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恋爱进化论(7)

非典型性娱乐圈 

私设很多,基本都是胡扯

人物归虫爹 OOC归我

友情提示:本文除叶蓝外,出现的其他人均不涉CP,请放心食用

 上一章 戳我

———————————

“给那个姓叶的小‘姑娘’啊。”蓝河笑着晃了晃手里的奶茶。

叶修脑子里迅速把节目组的女性排查了一边,发现里面没有姓叶的姑娘。难道是在影视城认识的?叶修眯了眯眼正打算继续追问,却被突然送到眼前的奶茶吓了一跳。

“叶修小姑娘,请拿好你的奶茶。”蓝河笑咪咪地举着奶茶说。

“啊?给我的?”叶修一愣。平时叶修总是一副漫不经心却又对事情掌控自如的表情,此时难得一见得有点错愕傻乎乎地捧着奶茶的表情,蓝河真想用拿手机给他拍下来留念。

“听包子说你早上没吃东西,我刚出去逛了一圈没见着卖早点的,就顺便就给你买了杯奶茶。这种冷冷的天气里喝点热饮心情会很好。”蓝河笑了笑和叶修肩并肩地往节目组那边走,叶修乐呵呵地把吸管插进去喝了一口咂咂嘴说:“味道还不错。”

“是吗?我还担心有点太甜了你喝不习惯。”蓝河停顿了一下,小声说,“网上那事儿你别放在心上,大多数人黑你的人都是被水军带节奏跟风瞎说的。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

蓝河一抬头目光就撞进了叶修笑吟吟的眼神里,忽然就顿住了。他心头一跳却又后悔自己刚才说的话,感觉挺尴尬的,叶修可是叶神啊,这种小事情哪里会需要自己帮忙。

“那就这么说定了。”叶修心情愉悦地说。

“说定什么了?”蓝河茫然地眨眨眼问。

“帮我啊,你难道刚说过就要反悔?这可不行啊,在娱乐圈混呢,最重要的就是要讲诚信。”叶修语重心长地说完。

蓝河心里又有些高兴起来,说:“好吧,我等下就去联系人帮忙处理一下这件事情。”

“嗯?这次不用麻烦你,老板娘已经在做了。”叶修喝了一口奶茶,又道,“这个你先记着,我要留着以后用。”

蓝河哭笑不得地说:“以后再有什么事我又不是不帮你,你这还带记账的?”

叶修只笑不答,美滋滋地喝了口奶茶。

“叶哥!蓝河!找你们半天啦!”导演助理气喘吁吁地跑过来递给他俩两张房卡说,“这是你们的房卡。”

这次的拍摄地点是一个比较偏远的古镇,需要在这儿住两天。叶修接过房卡看了一眼,随口问了一句:“单人间还是双人间?”

“导演说要让大家多熟悉熟悉,所以就安排了两人一间。刚才抽签的时候你们没在,冯导就替你们抽了。”小助理笑呵呵地说,“也是赶巧了,正好你们俩住一屋。”

送走了小助理,蓝河把叶修手里的房卡拿过来一看,还真是。一想到自己心里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蓝河捏着两张薄薄的房卡有点期待却又有点忐忑。

“老冯手气还不错。”叶修把喝空了的奶茶杯子扔到垃圾箱里。

“嗯?你说什么?”蓝河心里想着事儿一晃神,没听清叶修刚说什么。

叶修嘴角一扬,把胳膊搭在蓝河肩膀上说:“没什么,走去收拾行李吧。”

房间里,叶修归置好行李后发现有个小背包落在玄关了也懒得再跑过去拿,就一边往床上坐一边喊。“小蓝,你把你旁边那个包递给我。”

“这个?”蓝河依言把包递过去。叶修坐在床上伸手拉住背包带子说:“嗯……卧槽!”

“哐当!”叶修坐着的床突然塌了!

一阵天旋地转,叶修仰躺在塌陷的床垫子上,蓝河被带倒扑在叶修身上,俩人在一片荡起的灰尘里都蒙圈了。

蓝河从来都觉得偶像剧里那种男女主人公摔倒在一起必定会亲上的剧情特别扯,摔倒的时候兵荒马乱的不嗑着牙就算好的。但是当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看着叶修近在咫尺的脸,脑子里一片空白,为什么会扑得这么准?这不科学!

果然和梦里的一样软!叶修瞬间想把这个地方列为幸运之地,每年要来朝拜一次的那种。

“您好?”正在走廊上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听到动静,感觉那响声不太对劲儿,就过来敲了敲门。

蓝河尴尬地爬起来,跑过去把门打开说:“你们这床坏了!”

“哎哟!”保洁阿姨进来一看也吓了一跳,“没受伤吧你们?”

“老大,你们床塌了?!”正好从门口路过的包子也惊呆了,他这一嗓子把节目组的人都招过来了。

叶修见来了这么多人好奇地伸着脑袋打量,顿时有些头疼的地挥挥手说:“估计是螺钉什么的松了,没什么事儿。都散了吧。”

说话间,酒店的经理匆匆赶来,了解过情况后一个劲儿的道歉,然后吩咐客房部再给他们安排一间房。客房部的小姑娘查了查空房,有些为难地说:“真是不好意思啊,先生。现在是旅游旺季,房间基本都预定完了,现在只剩一间大床房了……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

蓝河心里咯噔一下,刚才事情还不知道怎么面对呢这下又来个大床房这不是要命呢。“叶神你住吧,我去看看别家的酒店……”

“别让人家小姑娘为难了,你看她都快哭了。”叶修打断蓝河说。

蓝河看了一眼满脸为难和歉意的小姑娘,也有些不知所措。

“你难道是嫌弃我?我也要哭了。”叶修一脸委屈地看着蓝河。

“……”蓝河无语,半晌才认命似的说:“随便吧。”反正就住两天,蓝河安慰着自己转回屋去拿行李了。

折腾完房间的事情也到了吃饭的时间了,众人吃过饭后就背着家什直奔拍摄地点。

冯导见人都到齐了,笑呵呵地说:“我们这一期啊,角色卡就不用抽了。这次是这么安排的,所有的艺人都是流落到这个古镇的皇子,你们可以给自己起一个响亮的名号,例如淮南王啊靖王啊之类的,经纪人是辅佐皇子们的幕僚。通过一系列的任务最后将只会有一组胜出,胜出的皇子可以继承王位。好了,大家去换衣服吧。”

“我怎么不知道老冯竟然还有中二病?”王杰希皱着眉去领衣服。

“他这中二病已经晚期了,第一期的时候就应该看出来了。”叶修嗤笑道,扭头却问道,“对了,你怎么会来这种综艺节目里凑热闹?”以王杰希的咖位,来参加这个纯属带新人的综艺节目绝对是跌破众人的眼镜。

“这不是听说你来了,想带英杰来近距离跟你学习学习。而且我以后终究还是要退居幕后的。”王杰希一边回答一边慢条斯理地穿上古装。

叶修了然,拍拍王杰希的肩感慨道:“你为了微草还真是呕心沥血,简直就是感动娱乐圈的十佳好员工。”

王杰希斜斜看了他一眼,说:“可惜我已经不符合申请条件了,我现在在微草董事会,是他们的大股东。”然后背着手晃悠悠地朝高英杰走去。

“……可以啊王大眼。”叶修乐了一下,也开始换衣服。

“老大!”包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换好衣服,就兴冲冲地跑过来宣布:“新鲜出炉的包子大王来也!”

“你叫包子大王啊?那我叫叉烧大王好了!”小卢听见包子的话,瞬间就决定了自己的名字,一听就很好吃很有食欲啊!

“哈哈哈,好名字!”包子大笑着拍拍卢瀚文,“走,我们去找另外两个大王去!”

包子大王和叉烧大王嘻嘻哈哈地走了,留下叶修和蓝河在原地大眼瞪小眼,感情这些皇子是美食国的?

最后在包子大王和叉烧大王的强烈要求下高英杰变成了烤鸭大王孙翔变成了卤肉大王,连导演都被他们神奇的脑回路深深地震撼到了。

就这样,包子大王、叉烧大王、烤鸭大王和卤肉大王在这他们各自的幕僚谋士在这个古镇开始了“血雨腥风”的王位之战。

而此时此刻,网络上也掀起了一阵血雨腥风撕X大战,事情的起因源自于一张突然被曝光的合同——叶修当年以叶秋的身份和嘉世签约的合同。

据称爆料人称,这份合同是叶修刚签约到嘉世的时候签的,这么多年过去了,叶修的成就有目共睹,为嘉世带来的荣誉和辉煌不计其数,但是令人震惊的是,叶修的合同竟从来没有变过,分成少的可怜,而签约时间却长得惊人。

当所有人不肯相信这是一个在娱乐圈已经被封神的演员的待遇时,有考据党通过全方位对比分析叶修——当年的叶秋签名和合同上的签名,实锤认定,这份合同真的是叶修本人签的。

还没等网友来得及心疼,又一份合同曝了出来,而这份合同像是一枚深水炮弹,把整个娱乐圈都炸翻了天。

这是一份解约合同,解约日期正是叶修宣布退圈的前一天。解约合同上的条件苛刻至极,叶修离开嘉世后,拥有那一部分嘉世娱乐的股权被嘉世以极低的价格收购,手里所有的影视资源也被转让给了嘉世。将嘉世娱乐带倒娱乐圈巅峰的这个人,最终却一无所有地离开了。

叶神的粉丝们都被气疯了,涌到嘉世娱乐的官方微博下面要求公开事实真相,一度将渣浪服务器搞到瘫痪。之前在网上所有狂黑叶修的人都不忍心再黑下去了,甚至有水军的头头直接把钱退还回去,声称以后拒接任何黑叶修的工作。

然而处在舆论风暴中心的叶修却对此一无所知,他现在坐在床上听着蓝河在浴室里哗啦啦洗澡的声音,心里正盘算着如何度过这个旖旎的夜晚——即使是单方面的。做了这么久的春梦,今天,梦里的另一个主角就这么突然到位了,想想就有点小激动。

TBC.

------------

评论 ( 8 )
热度 ( 55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