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山有狐兮(上)

一个玩脱了引发的悲剧

非典型性修仙狐兔梗

这是之前有小可爱点的叶蓝动物拟人的梗,希望没跑题

——————————

“叶修你要干啥?!”仙界的坠仙崖上,方锐紧紧地抱住叶修的腰使出吃奶的劲儿死命往后拖,一边回头疾呼,“快来人啊!叶神要跳坠仙崖了啊!来人啊!”

“别捣乱!你快放开!”叶修挥着手里一堆白乎乎毛绒绒的东西,一脸焦急地想挣脱方锐的手往坠仙崖下跳,平日里的沉稳大气全都不见了。

“哎哟哟,你这刚娶了媳妇儿就想不开要跳坠仙崖?夫妻生活不和谐?”老魏听到方锐的喊声赶过来一看,不禁咂舌。

“你倒是快来搭把手啊!我都快被他带下去了!你冷静点啊老叶!”方锐急得直瞪眼。

“老夫来也。”老魏扔掉手里的瓜,往手心吐了两口唾沫,一使劲儿,跟方锐一起把叶修拽回了安全地带,俩人对视一眼默契地堵住了叶修。

“……”叶修见道路被阻,又被耽搁了这么长时间,不由得长叹一声面带颓色抱着头瘫在地上。

“你们不是一大早高高兴兴地出门游玩了,怎么……你媳妇儿呢?”叶修的仙侣是他追了好久才娶进门的,俩人新婚燕尔整日黏在一起,此时为何只有叶修一人在这儿状若癫狂?

“掉下坠仙崖了……”叶修眼眶发红,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往回走。掉下去那可就入轮回来了!老魏和方锐惊在原地,怪不得刚才叶修疯了一样想跳坠仙崖。可是就算他跟着跳下去了,也奈何不得天道轮回啊!

新婚“丧”偶也是够惨的。老魏和方锐同情地远远缀在叶修身后,生怕他万一再想不开。两人偷偷摸摸地跟了半天,却见叶修仿佛恢复了理智,一路腾云驾雾往微草仙园去。目送叶修进了微草仙园大门后,老魏琢磨着这事儿不能瞒,得告诉陈果她们。他叮嘱方锐在这儿盯好叶修防止他再回去跳崖,自己则赶回去找人帮忙想对策。

话说,叶修进了微草仙园向小童问了路,一路直奔花圃。王杰希正在那儿视察灵草幼苗的情况,远远瞥见叶修风风火火往这儿走怕他踩到幼苗,忙喊:“原地等着我,莫要进来!”

“你帮我寻个踪迹,我要下界找人。”叶修开门见山道。虽然他精通各种厉害的仙术,但卜卦寻人这种事情,还是王杰希最擅长。

王杰希听叶修说了缘由,诧异道:“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坠崖了?”

叶修神情闪过一丝尴尬和懊恼,却只道:“现在说这么也晚了,把人找回来才是要紧事。我知道,微草仙园有个可以不入轮回就能下界的秘术。”

王杰希掐指一算,叹道:“他已入了轮回,你即使寻到了,这一世的他也记不得你……”

“我知道。”叶修打断王杰希的话,摩挲着手里的东西轻声道,“那我就陪他在下界过一世。”

王杰希眼神复杂地看着叶修,说:“那个秘术是上古时期传下来的,因为太过复杂还却从未有人用过。而且,相传用这个秘术下界还会失去仙界的记忆。你如果也失了记忆,即使找到了又如何能辨识?更遑论相伴他一生了。”

叶修轻笑一声:“我俩可是是结了契的仙侣,纵然他误入轮回,月老系的红线可还在呢。”

王杰希见叶修心意已决,叹息一声道:“跟我来吧。”

王杰希在星盘上推演了一番,又费了一番功夫画了个纹路繁复的法阵示意叶修站进去。“念在你我朋友一场……”他犹豫了片刻还是慎重地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盒子,从里面拿出一枚药丸递给叶修,说:“此药名为‘清风露’,你且服下此药,它可让你在重新爱上他时恢复记忆,届时可设法带他重返仙界,不必再受轮回之痛。”

“多谢。”叶修捏着药丸却迟迟不肯服下,叹道,“不知此药可否让他也恢复前世记忆……”

王杰希一愣,顿时有点肉疼,这药可是他凑了三百多年的材料才做出来这么几颗。可是瞧着叶修失魂落魄的模样,心下一软,咬咬牙又摸出来一颗装到一个白瓷瓶里递给叶修说:“管不管用我说不好,你只管试试吧。”

叶修接过药,朝王杰希深深一揖,脚下的法阵开始发光。

“你下界之后会入乡随俗化作他们那边的模样,你的修为不会消失,但切记万万不可用法术过多干预下界事务。”王杰希看着叶修越来越淡的身影连忙叮嘱道。待叶修的彻底消失在法阵中,王杰希忽然想到关于那个“清风露”还有些事还没来得及讲……算了,说不定到时候他还要感谢我呢。杰希大神摇了摇头背着手继续视察幼苗去了,根本没注意到那空无一人的法阵中留着的那团雪白的毛绒绒的东西。

下界,一处郁郁葱葱的深山老林里,一抹雪白的身影闪过,没入高高的草丛中。而后,一道更快的身影扑过去直接将它咬住。

被咬住的是只肥兔子,它感觉到生命威胁,蹬着腿儿拼命尖叫着挣扎起来。

“噗!”咬着兔子的豺狗冷不防被踢中了喉咙,尖牙一松,嘴里的兔子掉在了地上。那兔子不知道是被摔蒙了还是被吓傻了,愣在原地也不知道跑。豺狗呲着牙,喉咙里“咕噜噜”威胁着想扑过去直接把这只该死的兔子咬死。

忽然,草丛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那豺狗顿时僵在原地,夹着尾巴瑟瑟发抖。那兔子耸了耸鼻子,长耳朵一抖,就看见一只耳朵尖和尾巴尖是淡蓝色的白狐狸走了过来。

“狐仙大人。”那豺狗竟口吐人言,屈膝俯首朝狐狸行了个礼。

“嗯。”狐狸冷冷地看了豺狗一眼,琉璃似的眼珠转了转看向那只不怕死的兔子。没错,居然有兔子见着狐狸还敢直勾勾地盯着看,真是闻所未闻。

“会说话吗?”狐狸高傲地朝那只傻兔子扬了扬下巴。

“你真好看!”兔子一开口,却好像自己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在原地蹦跶着又转了几圈,最后竟直接躺倒在地,双眼无神。

狐狸本来听到兔子那莫名其妙的轻薄之言有点生气,但现在看着这只莫名其妙的兔子却不知怎么地就想起来仆从们晾在院子里的那些咸鱼干。向来高冷的狐仙大人莫名被戳到了笑点,问:“你叫什么名字?”

躺在地上沉浸在某种哀伤里的兔子瞥了哈哈笑的狐狸一眼,有气无力地说:“不要笑!”

“不许笑?”这是什么怪名字?狐狸歪着脑袋想了想,恍然大悟道,“是君莫笑吧!行了,你跟我回去吧。我养了这么宠物,还从来没养过兔子呢。”

狐仙大人朝肥兔子君莫笑受伤的地方吹了口气,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君莫笑有点无语,首先,他觉得自己至少应该是两脚兽而不是四条腿的兔子;其次,怎么就莫名其妙地边了狐狸的宠物?虽然这位狐仙大人还挺合他眼缘的,但他始终觉得自己不应该停留在一处,他应该去找人……他要找谁?

“你脖子上挂的什么?”狐狸好奇地问。

君莫笑费力地低头看了一眼挂在脖子上的白瓷瓶,却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挂上去的,也想不起来白瓷瓶里装着什么。

“不知道,只知道这个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君莫笑回答道。

狐狸也没再追问,只笑道:“我也有这么一件东西,是个玉扳指。我出生的时候嘴里叼着它,阿妈说那是我前世未了的缘分,但是我却始终想不起来,只知道它对我来说应该很重要的东西。”

“这一世怎么过好尚且要苦心经营,再哀叹前世岂不可笑。”君莫笑一边老气横秋地说着他的前世今生论一边迈着小短腿蹦蹦跳跳地紧跟在狐狸身后。

“说的也是,我现在的修为连人形都变化不了……”狐狸的语气变得有些哀伤,却又在转过一道弯后笑了起来,“我家就在前面啦,你会有很多小伙伴的。”狐狸瞬间加快了速度,君莫笑跟得有点吃力却意外没被落下。

狐仙大人住的地方自然是山明水秀灵气充沛。君莫笑深深吸了一口气,顿觉十分清爽。那狐狸给他安排好住处后就不见了踪影,君莫笑百无聊赖地在房间里转了一会儿,打算去周围看看熟悉一下环境。不料,他前脚刚踏出房门,就听见外面一片嘈杂,叽叽喳喳的吵死人了。

“你就是小十八?来了也不知道拜会前辈,懂不懂规矩?”一只小熊猫嗖地窜到君莫笑面前,语气相当傲慢。

君莫笑看着挤在院子里动物们,恍然大悟,敢情这都是狐仙大人的爱宠?这是来给“新欢”下马威了?

TBC.

--------------

点心大大:叶修怎么在王杰希家里一直不出来?我要盯梢到什么时候?━━∑( ̄□ ̄*|||━━

评论 ( 8 )
热度 ( 102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