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恋爱进化论(5)

非典型性娱乐圈 

私设很多,基本都是胡扯

人物归虫爹 OOC归我

友情提示:本文除叶蓝外,出现的其他人均不涉CP,请放心食用

 上一章 戳我

———————

叶修温热的气息扑在蓝河的脖颈上,话语里全是诱惑。蓝河只觉得两腿有点发软,面前这个人已经不再是熟识的叶修,而像是一个在古堡中沉睡百年,刚刚苏醒的吸血鬼。他像被蛊惑了一样忍不住就想点头答应。

“宝藏!宝藏!”鹦鹉忽然大叫起来。

蓝河瞬间清醒,红着脸有些狼狈地推开叶修说:“本船长没工夫陪你闹,再敢耽误我找宝藏我就把你扔到海里喂鱼!”

“宝藏啊~让我瞧瞧这藏宝图,啧啧,画得真丑。”叶修举着藏宝图看了看。

嗯?叶修他什么时候把藏宝图拿走了!蓝河瞪大眼地看着自己两手空空,急忙走上前去夺藏宝图。

“干嘛?想抢我的藏宝图?”叶修把藏宝图往身后一藏灵巧地往后躲了两步。

“那明明是我的藏宝图啊!”蓝河气结,这颠倒黑白、巧取豪夺的本事简直比自己还要适合做海盗!

“也不是不能把藏宝图给你,但是我有个条件。”叶修笑眯眯地,一副“你懂的”的表情看着蓝河。

“小卢!我们……”蓝河扭头打算喊救兵,却发现小卢也不见了。

“他刚才被死神带走了。”叶修看着一脸懵逼的蓝河,好心地解释道。

蓝河整个人都风中凌乱了,藏宝图被抢,唯一的帮手也不见了,接下来还怎么玩?!最后他只得脖子一梗,对叶修说:“我答应你,但你要帮我把宝藏找到。”既然都被咬了,为自己讨点好处不过分吧?蓝河心里也打着小算盘。

“当然可以。”叶修见目的达到了,当即就上前一步,把手放在蓝河的心脏处,一本正经地说:“吾以德古拉伯爵的名义!蓝河船长,汝是甘为吾之仆从并答应对主人不离不弃,一切听从主人的要求吗?如违背契约,汝将遭万蚁噬骨之痛。”

这么羞耻的台词亏他说的出口啊!蓝河心里吐槽着,却还是无奈地点点头说:“愿意。”

叶修低头凑到蓝河脖子上轻轻咬了一口,未了还装作不经意地舔了一下。蓝河瞬间一个激灵,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做戏做得逼真的有点过了吧!

“好了,以后要改口叫我主人,记住了吗?”叶修把藏宝图递还过去说。

蓝河一把拿过藏宝图,没好气地回答:“是的,主人!”

“果然很带感。”叶修摸摸下巴,意犹未尽地说:“再喊两声。”

“……主人,我们现在可以去找宝藏了吗,主人?”蓝河气得牙根直痒痒,恨不得也扑过去咬他两口。

“跟我来吧。”叶修见好就收,摆摆手示意蓝河跟上。

“去哪儿?难道你已经知道宝藏在哪儿了?”蓝河有点好奇。

“主人!主人!要叫主人!”蓝河肩上的鹦鹉又突然喊了起来。蓝河顿时满头黑线,好想把它扔了怎么办!

“带你去我房间,让你欣赏一下我的豪华卧室。”叶修说着拎起蓝河肩上的鹦鹉说,“给我吧,我那儿正好有个笼子可以把它放进去。”

“主人!主人!宝藏!宝藏!”被关进笼子的鹦鹉叫唤了两声就消停了,沉迷啄食。

“您这床真豪华,真有个性。”蓝河看着吸血鬼的专属棺材板不禁感叹节目组这道具搞得真不错。

“想不想进去睡一觉感受一下?把你的那枚徽章拿来。”叶修拿出一枚南瓜形状的徽章,是进来的时候节目组统一发放的。

蓝河把徽章递给叶修,好奇地凑过去看叶修把两枚徽章放在棺材上的两个槽里。只见叶修在上面摁了几下,棺材“咔哒”一声就打开了,而下面居然是一条密道!

蓝河拿出藏宝图对照了一下,恍然大悟地说:“怪不得之前一直找不到路,原来在这儿藏着呢!”

“下去看看!”叶修率先跳了下去,密道目测挺长的,墙壁上挂在一溜儿昏黄的小南瓜灯和一些鬼怪的涂鸦。

蓝河也跳了下来。昏暗幽长不知道通往何处的密道,远处还不时地传来滴水声,在幽静的密道里听得格外清晰。心里正有点发毛的时候,手上突然传来的温热感吓得蓝河差点跳起来。

“主人有点怕黑,你作为仆从,有义务有责任保护主人。”叶修义正言辞地晃晃俩人拉在一起的手说。

明知道叶修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但蓝河还是觉得心安了不少。这个人虽然有些贫嘴但有时真是意外得靠谱。

两人走在密道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沿途还惊喜地捡到了一些任务品。后来叶修就专心在前面带路,蓝河则负责寻找沿途散落的任务品。

正走着,叶修忽然把蓝河往后一推。蓝河站稳后抬头一看,两人中间居然被一扇栅栏隔开了。自己这边还有一个显示器,上面是一张叶修吸血鬼造型的海报。

“请在两分钟内把拼图拼好,否则你的主人将会被大南瓜碾压身亡!”墙壁上的小喇叭里传来一段话后,叶修的海报就变成了好些碎片,被打乱了。

“主人的命就交到你手里了。”叶修指了指身后不远处不知何时出现的缓缓移动着的巨大南瓜。

虽然知道节目组不会真的用南瓜把叶修压死,但是视觉效果还是相当恐怖的。更糟心的是小喇叭里还传出来了节奏紧凑让人焦虑不已的BGM!

蓝河暗吸一口气,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把他的样子记在脑子里开始低头拼图。虽然碎片有点多,但人物的拼图还是挺好完成的,在大南瓜离叶修还有一米的地方时,蓝河把拼图完成了。

栅栏缓缓消失,刚刚精神高度紧张的蓝河还有点儿恍惚:“这就完了?”

“嗯,你做的很好。作为奖励,你可以额外被主人吸血一次。”叶修笑着拉住蓝河的手,“走,我们去把大南瓜解决掉。”

蓝河抽着嘴角,无语地看着叶修的背影,这种奖励拜托你自己留着好吗?!

刚才把蓝河搞得心跳加速的大南瓜——居然是个气球!被放了气的的南瓜气球“噗”地一声瞬间就瘪了。

“这儿有个盒子!”蓝河捡起盒子打开一看,居然是两颗小巧精致的金糖果,还有一张卡片:送给嘉宾的惊喜礼物!

叶修掂了掂糖果说:“是真的金子,这大概就是你要找的宝藏,收起来吧。”

蓝河拿出一颗金糖果递过去:“还有你的。”

叶修看也不看糖果,弹了蓝河脑门一下:“说什么呢?居然让主人拿东西,一点仆从的样子都没有!罚你今天再额外被吸血一次。”

蓝河默默把金糖果收起来,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就拿糖果砸人了。

经此一遭,两人走得更小心翼翼了,结果却虚惊一场,远远地都看到出口的亮光了也没有再发生什么意外。

不料两人刚松了一口气,就看见有一个发着荧光绿的骷髅从前面的岔口走了出来。

“咔哒、咔哒”骷髅发出奇怪的声音后,转过身,显然也发现了叶修和蓝河。

这又是什么鬼!一个综艺节目为什么搞的像鬼屋啊!蓝河下意识地攥紧叶修的手。

“哼,胆小鬼!在骷髅大爷我的面前只会瑟瑟发抖。”骷髅居然开口说话了。原来是孙翔!坑爹的节目组给他的骷髅服居然还是荧光的!

“我平时还喜欢拿着骨头造乐器呢,你知道骨笛吗?”叶修扭头问蓝河。

蓝河随即反应过来,笑着说:“当然,骨笛音色特别美。主人喜欢听的话,我可以给你表演。唉,可惜这里没有骨笛……”

“哦?你还会吹骨笛?”叶修惊喜地说,“没有骨笛没关系,我可以给你造一个,你看那不是一堆骨头呢嘛,我们挑好的用。”

“一堆骨头”孙翔一愣,看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朝他走来的俩人,冷哼了一声:“神经病!”然后飞也似的朝出口逃去。

叶修和蓝河相视哈哈一笑,也朝出口走去。

还没适应外面刺眼的日光,叶修就听见包子大呼小叫的声音:“啊!它又被吃掉了!快快,放南瓜!快点啊!”

原来出口处是古堡的花园里的一块空地,包子和卢瀚文正疯狂地搬着南瓜往一块黑白相间如棋盘的地上放。但是南瓜也不停地被“棋盘”吞掉,然后被自动换上咧嘴笑的南瓜灯。

高英杰站在旁边发愁道:“我们这样好像没用啊,南瓜都快用完了。”

“没事儿,怪博士他们不是还会运南瓜过来嘛!”包子不甚在意地说完又插着腰指挥道:“小恶魔你干嘛呢,我家地里的南瓜不能吃,快放下干活!”

“我要找死神大人告状!光让干活不给饭吃,你这是虐待地狱童工!”小卢叫道。

“这不是马上就弄好了嘛,等完成了这个,我们就去吃饭!”包子拍着胸脯保证。

“照你们这个弄法,到晚上也完不成任务。”叶修实在看不下去了。

“啊啊啊!老大、不,伟大的吸血鬼的大人!您终于来拯救世界了!”包子激动地扔了手里的南瓜就朝叶修跑过来。

“啊啊啊,船长大人!您是来拯救受苦受难的地狱小童工的吧!”小卢也激动地扔了南瓜朝蓝河跑过来。

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叶修和蓝河面面相觑。

鬼知道我们都经历了什么啊!包子等人泪流满面。

TBC.

---------

虽然我更新慢,但是我甜呀~大声告诉我今天的甜饼甜不甜?!

评论 ( 6 )
热度 ( 42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