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恋爱进化论(4)

非典型性娱乐圈 

私设很多,基本都是胡扯

人物归虫爹 OOC归我

友情提示:本文除叶蓝外,出现的其他人均不涉CP,请放心食用

 上一章 戳我

 

——————————

解开心结之后蓝河就把那件糟心事暂时抛在了脑后,叶修倒是托几个朋友暗地里查了查蓝河退圈的缘由。

“绕岸?有意思。”叶修冷笑着翻着手里零零散散的资料,当下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虽然混圈子的方式有些与众明星不同,但他在娱乐圈待了这么久,多肮脏卑鄙的内幕可都有所耳闻。

“老魏?”叶修拨了个电话,也不啰嗦地直奔主题,“你找人帮我盯个梢,嗯,要长期的。详细资料我等下发你邮箱。”

叶修挂了电话,又点了根烟坐在阳台上抱着笔电开始琢磨剧本。平时工作的时候叶修基本都是心无旁骛,可现在大半天过去了,叶修愣是一个句话都没敲成,脑子里全是那个带着梨涡的笑脸。

叶修也有些闹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娱乐圈的情情爱爱他见了不少,也演过不少。也许是从少年时期就专注于演戏,在叶修的世界里从来演绎的都是别人的故事他看得也透彻,真到了自己身上,反倒有些茫然了。蓝河作为他春梦里长期出现的主角,每次见到他总想撩一撩,逗他笑笑。可是这是喜欢?还是长期受春梦的影响形成的条件反射?叶修决定给自己找个答案。

《国民男神养成计》未拍先火。当节目组官方把嘉宾名单放了出来,嘉宾名单如下:

嘉世:孙翔、肖时钦(经纪人)

微草:高英杰、王杰希(经纪人)

蓝雨:卢瀚文、蓝河(经纪人)

兴欣:包荣兴、叶修(经纪人)

还轻飘飘地写了一句话:众星云集,国民男神养成计划值得期待!PS:叶秋大神的综艺首秀,你能错过吗?

巨大的信息量像是在娱乐圈投了一枚炸弹,所有人都嗨起来了。

“嘉世新王牌孙翔搭档新挖来的王牌经纪人?这个阵容看起来就很有厉害啊!嘉世够牛!”

“为我家二翔疯狂打电话!”

“杰希大神怎么突然转行做经纪人了?要退居幕后?”

“我怎么觉得王杰希是为了带徒弟?感觉杰希爸爸为了微草新生代真是操碎了心!王杰希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我杰西卡大神亲自带徒弟征战!你庙服不服?怕不怕?”

“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么一比我们蓝雨阵容好像弱了。卢瀚文是谁?蓝河是谁?”

“楼上你连卢瀚文都不知道就不要冒充我们蓝雨粉了!他可是黄少的接班人!蓝雨未来的一哥人选!”

“所以,蓝河是谁?求科普。乖巧.JPG”

“都说了是个经纪人,蓝河是谁很重要吗?重点叶修到底是谁好不好!”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难道这个叶修就是我家爱豆叶秋大神?天啊!我可以目睹我家大神的真容了!简直有生之年!”

“心疼叶神家的粉,粉了这么多年,连爱豆长什么样都没见过,哈哈哈哈。”

“如果叶修就是叶秋,重点难道不是叶神又复出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我去吃口土冷静一下!”

粉丝们满微博乱窜,忙着为爱豆打call,掐对家,变身侦探寻着蛛丝马迹找真相,好不热闹。

时间转眼就到了前往《国民男神养成计》开拍的日子。

节目组通知的是上午10点去各位嘉宾家中接人,然后一起赶往拍摄地点。

当导演组早上六点钟敲开叶修的门,看到叶修穿戴整齐的样子不禁一愣。叶修挑眉看了一眼摄像机,呵呵一笑:“老冯这么多年就不知道换个套路。”打算突击拍摄嘉宾们刚睡醒的囧样的导演组集体沉默。很多综艺节目都会打着让观众近距离了解偶像最真实的一面,在节目中搞突袭,拍一些有笑点的镜头。但是大神你都把套路给看透了我们接下来还怎么耍你们啊!

“咳,叶神早上好。”带队的工作人员干咳了一声打破沉默,“请你带我们去包子的房间吧,不能喊他起床,要直接带我们进去哦。当然,太过分的镜头我们是不会拍的,更不会播出去。”

叶修自己猜到了套路,但并没有告诉包子啊!叶修看见众人都眼巴巴地等着他带路,嘴角一抽,只得让包子自求多福。

同一时间,蓝河家的门也被敲响了。

“谁啊?”睡得迷迷糊糊的蓝河把乱糟糟的头发随手扒拉了一下,打着哈欠开了门。

“早上好,我们是来送早点的。”工作人员笑眯眯地把一份早餐递上前,一起过去的还有摄像机镜头。

刚打完哈欠眼角还留着生理性泪水的蓝河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却又忽然意识到不对。啊啊啊啊!我脸还没洗呢!脑子还没彻底清醒的蓝河心里一慌“砰”地一声直接把门关上了。被关在门外的节目组面面相觑,正想再敲门,门又忽然打开了。

受到惊吓彻底清醒了的蓝河红着脸连连道歉:“刚才没反应过来,真是对不起,快进来坐。”好几年没出现在镜头前,一出现就是没洗脸的情况,还把节目组关在了门外。蓝河觉得节目还没开始录,自己的脸已经丢光了。

折腾了一个早上,虽然经历了各种难以预料的状况,但节目组对自己的成果还是很满意的。拍到了说梦话打拳的包子,拍到了睡得四仰八叉的卢瀚文,拍到了抱着泰迪熊睡觉的孙翔……最重要的是终于拍到了叶神——叶修的真容!

“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国民男神养成计》的第一站。”导演老冯笑眯眯地说,“我身后的这座古堡就是本次的拍摄地点。我们这一期的主题就是‘不给糖就捣蛋’,各个经纪人要负责带好你们的艺人在这里生存一天,并且完成任务。现在大家来领角色卡,今后的两天内请时刻谨记你们所扮演的角色。”

“如果我没听错的话,老冯说的是‘生存’?”一直专注拍戏,对综艺也不怎么了解的王杰希皱着眉问站在他旁边的叶修。

“没听错。大概是又想出什么新花招折腾人吧?蓝河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不?”叶修咂咂嘴扭头问蓝河。

“就是通过各个游戏环节,获得生活物资和任务道具。”蓝河最近好好研究了一下这个节目的模式,还看了很多同类型的综艺,还是比较了解情况的。

“没错。综艺节目很多都是一个套路,不用担心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笑着说。

“好了!现在所有人都拿到角色卡了吧?那么大家去换衣服吧,进入古堡后请第一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任务卡,线索就是你们所扮演的角色。那么,我们晚上十点钟见啦!”老冯笑呵呵地冲众人摆摆手。

“导演你们不跟着拍摄?”嘉宾们从未见过如此任性的节目组,都懵了。

“古堡里各个地方都有无人摄像装置,我们在外面监控拍摄就可以。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你们放心大胆的玩吧!”

换好衣服之后,嘉宾们一碰头都乐了。

叶修是吸血鬼装扮;包子是南瓜小子,怀里还抱着个南瓜灯;肖时钦是怪博士,戴着乱糟糟的白毛假发;孙翔穿的是骷髅服;蓝河是穿着海盗服扮演独眼海盗船长,肩膀上居然还扛着一只鹦鹉;卢瀚文是拿着三戟叉尾巴尖尖的小恶魔;王杰希披着黑斗篷拿着大镰刀的死神;高英杰则是被打扮成了哈利波特的造型,还抱着一本厚厚的咒语书。

把嘉宾们送到古堡之后,节目组所有的工作人员就直接走了。嘉宾们站在古堡大厅里面面相觑。

“老大,我们现在怎么办?”包子抱着南瓜灯在大厅里溜达了一圈儿,什么也没发现。

“谁是你老大?愚蠢的人类,请称呼我为尊贵的德古拉伯爵。”叶修秒进入状态。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现在已经进入拍摄了,而拍摄的时候每个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设什么的,在角色卡背面写得清清楚楚。

蓝河把鹦鹉举在胳膊上,笑呵呵地说:“本船长要去寻找宝藏了,先走一步。”

“宝藏!宝藏!”鹦鹉也大喊起来。卢瀚文见状忙喊:“等等我!我是地狱派来监督你的恶魔使者,我得跟着你!”

其他人一看已经有人走了,也各自行动起来。

蓝河带着卢瀚文转了好几圈却毫无发现,不禁有些纳闷,他仔细想了一会儿,连忙翻起了口袋找东西。

“船长,你在找什么?”卢瀚文好奇地问。“找藏宝图。”蓝河果然在口袋里翻出来一张羊皮纸。这才是寻找宝藏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蓝河和卢瀚文一边研究藏宝图,一边寻找着宝藏。古堡很大,但是这个地图画风魔性又十分抽象,俩人转了快半个小时宝藏没找到,反而迷路了。

“你们竟然敢踏入我的领地,是想试试我尖牙吗人类?”

一个声音突然从蓝河背后传来,吓得蓝河一个激灵,忙把卢瀚文拉到了身后挡着。等看清来人是叶修后,蓝河无语地望着他,槽点有点儿多,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我、我是恶魔!你不能吸我的血!”小卢惊慌过后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身份,就得意洋洋地拎着三戟叉从蓝河身后走出来。

叶修笑着瞥了卢瀚文一眼,伸手摸上蓝河的脖子摩挲着舔舔尖牙,邪魅一笑说:“我只吸人类的血液,我猜你的血一定很甜美。”说着,叶修凑到蓝河耳边轻声诱惑道:“让我咬一口怎么样?”

TBC.

--------

评论 ( 5 )
热度 ( 53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