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恋爱进化论(3)

非典型性娱乐圈 

私设很多,基本都是胡扯

人物归虫爹 OOC归我

上一章

“退出《国民男神养成计》,不然的话我就把你的丑事全部曝光,《昔日偶像蓝河为抱大腿陪睡同性》这样的标题你觉得怎么样?”电话那头的人像是想到了什么趣事突然大笑起来。

蓝河攥紧手里的资料,忍住怒气,语气冰冷道:“同样,按照当时的约定你应该已经把照片销毁了。”

“你太天真了哈哈哈哈,好不容易抓到的把柄,轻易就删掉也太可惜了吧。给你三天时间,否则你就等着‘扬名天下’吧!”

“你!”蓝河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忙音,气得浑身发抖。

蓝河锁上车门,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脑子里却不断回放着三年前那个毁掉自己事业的晚上,他怨恨着那个粗心喝了杯下药的酒的自己,怨恨着那个跟自己滚床单却连脸都没看清的男人,更怨恨着那个给自己下药和偷拍勒索逼自己退圈的人。

蓝河并不清楚自己当年是惹到了谁还是无意中挡了谁的路,但娱乐圈就是这样,一个不小心便是万劫不复。

蓝河第二天找梁易春请辞的时候不出意料地遭到了驳斥。

“你是因为之前把你下放到新人部在赌气吗?”梁易春有些不解。作为上司,蓝河的工作能力他极为赞赏,但是风头太盛也未必是件好事,安排他去新人部,自己的自己的用心良苦他难道不明白?

蓝河笑了笑说:“怎么会,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觉得我不太适合这个节目,也没有足够的能力带小卢……”

“蓝河!”梁易春皱着眉头看着蓝河说,“这是公司的决定,现在和合同已经跟节目组洽谈好了,不是你一句不适合,没能力就能随意更改的。”

“可是我……”蓝河被驳斥得哑口无言。

梁易春最后深深看了蓝河一眼,说:“如果真的不愿意接受这个任务,至少应该有一个可以说服我的理由。”

蓝河沉默了。他也知道自己找的借口苍白无力,但是真实的原因他却无法说出口。

回到家之后,蓝河直接扑倒在沙发上,脑子里乱哄哄的,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才好。节目推不掉,当年的事情就会被曝光,然后遭受众人唾弃辱骂,到时候同事和家人又会怎么想?这对于向来爱面子的蓝河而言无疑是最致命的打击。

“叮咚”手机响了一下。

蓝河抹了把脸,伸手摸过手机一看,居然是叶修发来的消息。

“我也要带包子参加那个综艺节目,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哥的综艺首秀就这么贡献出来了,如果到时候抢了你们蓝雨的风头,你可不要哭鼻子啊。”

你才哭鼻子!蓝河抑郁的心绪被叶修瞬间搅散了。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叶修又发了微信过来“听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啊,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流星雨?”蓝河不知道为什么话题突然从综艺节目转到了流星雨。

叶修想象着蓝河一脸呆萌的表情,忍不住翘着嘴角回道:“我正在补写一个剧本,想去找点儿灵感。但是他们都没时间陪我过去,我又不会开车,所以想邀请你一起去。”
蓝河无语,这完全就是想找个免费司机吧!

与其在家胡思乱想,不如出去散散心好了。蓝河这么想着,便答应了叶修。

在叶修的指挥下,两人开着车子到了郊外一个景区的山顶。今天来这里看流星雨的人还不少,蓝河绕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合适的停车位。

此时虽天色已晚,但是月色如皎,深蓝色天空上的点点繁星一览无余。

夜幕低垂,微风浮起,两人倚坐在车头看着浩瀚的夜空,一时间竟无人说话。这样的场景往往会让人有种星空浩渺,人如埃尘的感慨,令人忧伤烦恼的事情或许在这一刻也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

叶修燃起一根烟,侧过脸看着蓝河。他总觉得今天的蓝河跟往常不太一样,虽然依旧会说笑,但心里似乎藏着心事。

“叶神,如果有人曾经胁迫你放弃最热爱最重视的事情,你会怎么做?”也许是受气氛感染,也许是心里过于压抑想找人倾诉,蓝河扭过头看向叶修问道。

果然是有心事。叶修抖了抖烟灰,反问道:“为什么必须接受胁迫呢?”

“不接受的下场就是身败名裂。”蓝河蜷起左腿单手撑着下巴望着天空发呆。

“唔,来一根?”叶修递了支烟过去,蓝河愣了一下伸手接过。

叶修一手挡着山风将火送过去,蓝河低头凑过去将烟燃着后深深吸了一口,却被呛得眼角泛红,泪水都快咳出来了。

“怎么跟中学生第一次学抽烟一样啊。还给我吧。”叶修哭笑不得地想把蓝河的烟抢过来。蓝河微微后仰,躲过叶修的手,又浅浅吸了一口,小声为自己辩解道:“不是第一次抽。”叶修无奈,只得作罢。

“我曾经有个朋友,他才华横溢,演技精湛,还写了很多厉害的剧本,即使放到现在也可以吊打整个娱乐圈。当时年少轻狂,我们约好要一起登顶巅峰夺影帝……”叶修夹着烟望着星空回忆着少年往事。

“后来呢?”蓝河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

“后来他出了车祸,去世了。”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烟雾缭绕里看不清他的表情。

“对不起……”蓝河有些意外。

叶修把烟捻灭,笑了笑说:“从那之后,我就意识到,人这一辈子可能遇到的意外太多了,你永远不会知道生命会在哪一天突然结束。所以有梦想就去拼命实现,有想做的事情就放手去做,这样才不会辜负自己的人生。”

蓝河怔怔地看着叶修,忽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三年前的自己因为一个勒索电话和几张模糊的偷拍照片放弃了最喜欢的事业,放弃了自己的坚持,换来一段提心吊胆的“平和”时光,真的值得吗?

“哇!好漂亮!”

“快看,流星雨来了!”

不远处的人群开始兴奋起来。

一颗颗绚烂的流星飞速划破天际,还未被看得清晰就已转瞬消失在夜幕中,却又不断地有新流星出现重复着耀眼的绚烂。。

“愿黄少红遍全宇宙!蓝雨分公司开遍全球!”蓝河突然对流星大喊着许愿,喊完了可能自己也觉得有点二,傻乐着笑得东倒西歪。

叶修被他吓了一跳,随即又调侃道:“蓝雨是从哪儿找来你这么个优秀员工啊?他们给你开多少钱?我出双倍,来兴欣吧!”

蓝河眨眨眼,狡黠一笑回道:“不去,兴欣没有我的爱豆黄少天。”

“但是你可以拥有一个叶神啊,真的不考虑考虑?”叶修忽然拉住蓝河的手,深情款款地望着他的眼睛说。

不愧是叶神,演得跟真的一样。蓝河心里想着,抽出手笑哈哈地掩饰心里的异样悸动,“不考虑,美男计不管用。”

叶修耸耸肩,转过头对流星许愿说:“那就让流星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吧。”

蓝河哑言失笑,没想到娱乐圈神秘莫测的叶神居然是这样的一个人。

不再纠结的蓝河把自己最终的决定告诉了梁易春。梁易春一脸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说:“好好干,不出意外的话卢瀚文就是黄少的接班人,你跟他打好关系,以后的路会好走很多。”

蓝河笑了笑,以后的事情他现在不再去想那么多了。既然一味地退让解决不了问题,那就按自己的步调往前,见招拆招吧。

蓝河刚离开公司,那个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气急败坏地叫嚣着要给蓝河点颜色看看。

消息这么灵通?蓝河一挑眉,仿佛抓到了一丝线索。

当年他初入娱乐圈,虽未一夜爆红,但事业也算是正处在一个上升期。猛然遇到那种事,整个人都慌了神。他当时醒来之后慌慌张张地穿好衣服只想赶紧逃离那个房间,连那个埋头沉睡的人的样子都没看清。后来他收到了几张偷拍照,上面正是他和那个男人搂抱着往房里走去的情景。可能是离得太远再加上角度问题,那个人只被拍到了背影和模糊到难以辨认的侧脸,自己却被拍到了正面,虽然也很模糊,但是依旧可以辨认出来。

当时害怕又焦虑的蓝河根本没有考虑背后的蹊跷细节,直接同意了勒索人的要求,不顾朋友和公司的反对宣布退圈。后来在梁易春的帮助下他转行回到公司做了经纪人,工作也顺风顺水,这件事也就被逐渐抛在了脑后。

现在平静下来后仔细想想,这件事情可疑的地方太多了。蓝河早已不再是那个青涩懵懂的少年,如今作为蓝溪五大金牌经纪人之一的他惊喜地发现,这件事情即使被曝光了,自己其实是有能力还击的。

TBC.

-----------

昨天的点梗已经点到,已删,感谢还有人搭理了一下(づ ̄3 ̄)づ╭❤~我会找时间撸完哒!

评论 ( 6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