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被囚禁的掌心(7)

手游《被囚禁的掌心》梗 攻略养成

失忆被囚禁叶修X教导员蓝河

刷了这么久的好感度也要走走剧情了o(* ̄︶ ̄*)o

前文请走主页(づ ̄3 ̄)づ╭❤~

---------------------------------

狂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往下砸,风太大,一不留神就把伞掀翻了,蓝河只得把伞往前倾斜着一路小跑往回赶。

暴雨来袭,大街上早已空无一人。路过车站牌的时候,蓝河却瞧见有个戴着口罩的长发姑娘孤零零地坐在站牌下面的长椅上望着雨幕发呆,本来已经跑过去的他又折了回来。

“姑娘,不介意的话伞你拿去用吧。”蓝河把伞一合递到那姑娘面前。“诶?”长发姑娘瞬间回过神瞪大眼看着蓝河。

蓝河连忙摆摆手解释道:“你、你不要误会,我没别意思。我就住前面不远,我想你应该比我更需要雨伞。”蓝河指指她身旁的行李箱。长发姑娘“扑哧”一声笑弯了眼,隔着口罩瓮声瓮气地说:“那真是太感谢你啦!”

长发姑娘接过伞后又低头悉悉索索地在大衣口袋里掏了半天,却摸出了两颗大白兔奶糖塞到蓝河手里:“先这个做答谢礼,很好吃的。”

等长发妹子的背影消失在雨幕中,蓝河看着手里的两颗奶糖哑然失笑,这一低头却瞧见一张扣在地上的照片。

是她刚才掏口袋时掉出来的照片吧?蓝河想着弯腰把照片捡起来顺手把泥水抹掉,照片上的三个人笑得一脸灿烂。

蓝河觉得有两个人很眼熟,仔细一瞧,他却愣住了。一个是少年叶修,另一个着怎么看都是萝莉版的荣耀大陆联盟女神苏沐橙,剩下的那个少年和苏沐橙眉眼间有几分相似,应该是苏女神的哥哥吧。叶修和苏沐橙竟然早就认识?之前那个记者阮成拿的照片上的长发背影就是苏沐橙吗?可是荣耀大陆上谁都知道跟苏沐橙年少相识之后一起为嘉世军团效力的那个人叶秋啊……叶修,和叶秋是什么关系?蓝河捏着照片坐在长椅上发呆,信息量有点大,他脑子里都乱成浆糊了。

蓝河吹了半天冷风,都被吹得透心凉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雨还是哗啦啦地下个不停,蓝河吁了口气,把照片和奶糖放进口袋后两手往头上一遮,冒着大雨往宿舍跑。

“阿嚏!”蓝河揉揉发红的鼻头,从浴室出来后他只觉得头重脚轻,走路晕晕乎乎地像踩在棉花上。蓝河知道自己大概是感冒了,可惜房间里没有药,于是他决定睡一觉出出汗,明天一早也许就好了。

 

“笃笃笃!蓝河!”

蓝河迷迷糊糊地好像听到有人在喊自己,但又很不真切,眼皮也重的睁不开,大概是做梦吧。

“砰!”陈果一脚把门踹开了。

“蓝河?我的妈呀,还真是出事儿了。蓝河你醒醒!”陈果拍拍蓝河,见他没反应,赶紧打电话喊医务室的安文逸过来。

等蓝河醒来已经是下午了。陈果瞧见他醒了,终于安心地舒了口气:“你可算是醒了。”蓝河一脸茫然地看着陈果:“陈姐,你怎么来了?”

“你可别是烧糊涂了吧,你发烧了,要不是我及时赶过来,说不定你就烧熟了。”陈果帮蓝河掖了下被子,“饿不饿?我刚让唐柔买粥去了……”

蓝河这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儿:“谢谢陈姐,我本来想着年轻体健的睡一觉就好……”

“要谢你就谢叶修吧。他一大早让看守员给我打电话,说你一晚上没回信息肯定是出事儿了,非要我来瞧瞧。幸好我过来了,你昨天可把我吓坏了。”陈果絮絮叨叨地说着。

居然是被困在高塔之上的叶修最先发现的,他好像很关心我,挺在乎……蓝河晃晃脑袋想把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出去。

“你脸怎么这么红,烧还没退吗?要不让小安再来给你打一针?”陈果忽然伸手覆在了蓝河额头上,蓝河一惊,差点儿蹦起来:“我、我没事儿了,不用麻烦安医生。”

“果果,粥买回来了。”唐柔拎着一个保温盒走过来,身后跟着的正是昨天那个长发姑娘,正是苏沐橙。

“嗨,还记得我吗?”苏沐橙凑到蓝河床边。

“苏……苏沐橙?”蓝河目瞪口呆地看着苏沐橙给自己盛了碗粥递过来,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你认识我呀?”苏沐橙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你把伞给了我所以才感冒的吧?对不起啊。”

“不怪你,是我自己不小心着凉了”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试探着把心里的疑惑问了出来,“你是来看望叶修的?”

“准确地说是投奔哦。”苏沐橙笑眯眯地说,“叶修离开了嘉世军团成立了兴欣基地,作为叶修的小跟班,我肯定要过来的嘛!”

蓝河差点把粥碗摔了,“你是说,叶修就是叶秋?”

“果果没有告诉你吗?”苏沐橙扭头看看陈果。陈果一愣,干笑道:“他也没问……好吧,我忘了告诉他这件事了。”

虽然之前也有过猜测,但蓝河还是很震惊,然而他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却是:叶修居然是叶秋大神,我是不是应该找他要个签名?

后来,蓝河从陈果她们的谈话里得知,苏沐橙这次还带来了一个糟糕的消息。叶修在岛上看守所的事情被记者阮成报复性地告诉了嘉世军团,嘉世军团里那几个对叶修恨之入骨的将领就想趁机突袭兴欣基地杀死叶修。

陈果她们离开后,蓝河捧着手机反反复复地看着跟叶修的聊天记录。没想到这个天天跟自己插科打诨贫嘴聊天的人居然是叶秋大神,这种感觉实在是很奇妙。可是知道叶修的身份以后,蓝河却不知道以后该怎么跟他相处,叶修这样的人迟早会重新站在荣耀大陆的巅峰吧,自己也要回到蓝溪阁为自己的人生奋斗,也许他们就是彼此生命历程中一段小插曲而已。

叶修的信息打断了蓝河的思绪,“你没事吧?他们告诉我你发烧了。”

“谢谢你,我今天才知道你是叶秋大神……”怎么这么幽怨呢,蓝河咬着嘴唇想了想又把信息删掉重写,最后发了句“谢谢你让陈姐来看我,真是救了我一命啊英雄!”

“那我可就是你救命恩人了啊,我好像想起来有俗话怎么说来着:救命之恩要以身相许?”叶修的信息可以说是非常欠揍了。

……我辛辛苦苦帮你找回忆不是为了让你想起这么一句话的啊!蓝河想炸毛却又像泄了气的皮球:“我们明天见面吧,我有事情问你。”

第二天,蓝河准时到了看守所,叶修却迟迟不见身影。看守员又去催了一遍,叶修才匆匆赶来:“抱歉啊,我睡过头了。”蓝河看着叶修乱翘的头发没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叶修茫然地摸摸脸。

“你这里头发翘起来了,像WiFi信号。”蓝河伸手在自己脑袋上比划着。

“这里?”叶修用手捋了下头发。

“不是,这里……不是不是,是这里!”蓝河隔着玻璃指着叶修的脑袋说。

“……算了。”俩人隔着玻璃干着急了半天也没沟通好。

“要是能出去就好了。”叶修感叹道,“你不知道,联系不到你的时候把我急的,但是我却只能无可奈何地待在这里,什么也做不了。”

看着叶修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蓝河莫名觉得脸有点发热。

“你烧已经退了?”叶修换了个话题,“来来,让我看看还烧不烧了。”

“我已经不烧了,再说,隔着玻璃呢你怎么看?”蓝河觉得叶修是在开玩笑。结果却看见叶修闭着眼把额头贴在玻璃上,催促道:“来,你把额头贴上来我看看还烧不烧。”

卧槽,好难为情的啊!蓝河心里咆哮着,纠结了半天,最后红着脸把手放了上去隔着玻璃贴着叶修的额头敷衍道:“好了,好了。”

“骗人。”叶修睁开一只眼睛看着蓝河。

不就是贴个额头吗,大老爷们的我怕啥!蓝河被叶修看得有点心虚,心一横,把额头贴了上去。

玻璃上的丝丝凉意让脸上的热度更加明显了,蓝河闭着眼睛听到自己的心“砰砰”乱跳,好像有点不妙。蓝河连忙睁开眼往后退了一步。

“隔着玻璃果然什么也感觉不到。”叶修惋惜。

“……”蓝河无语。

“对了,你不是说有事情说吗?怎么了?”叶修问道。

蓝河这才想起来此次的目的,刚才被叶修一打岔,全忘了。蓝河清了清嗓子,一脸严肃地说:“我已经知道你是叶秋了。”

“叶秋?好像是听他们提起过,说是我的曾用名。怎么了,这个名字有问题吗?”叶修觉得蓝河有点大惊小怪。

“叶秋啊!那可是荣耀联盟之神——叶秋啊!”蓝河激动地拍拍玻璃。

叶修被激动的蓝河惊得张着嘴半天才说:“你很崇拜他?”

“不是他,是你,你就是他啊!”蓝河觉得自己仿佛再说绕口令。

“哦~我明白了,也就是说,你很崇拜我?”叶修得意地挑着眉问。

“我……”蓝河被噎住了。

叶修想了想,问道:“你觉得我恢复记忆之后,我还是我吗?”

蓝河一怔,说:“当然,不管是失忆之后还是恢复了记忆,你一直都是你自己啊。你是不是又担心想起记忆以后的事情?”

“嗯?不是啊,我是想说,既然我始终都是我,我是叶秋还是叶修,只是换了个称呼而已,对你而言也没有什么不同吧?”叶修眨眨眼。

叶修这是察觉到自己的想法了?蓝河瞪大眼睛,半天才反应过来说:“好像是吧……”

叶修得意一笑:“就说嘛,哥这么优秀的人,不管换了哪个名字你肯定都喜欢。”

“滚滚滚滚!”蓝河像是被戳中了心思,瞬间炸毛,吼完之后还觉得有点小爽是怎么回事。


TBC.

————————

不知不觉都差不多一万五千多字了,谢谢一直鼓励我的小天使们(づ ̄3 ̄)づ╭❤~,看到你们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知道你们还在陪我刷这个故事,特别开心。

评论 ( 2 )
热度 ( 71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