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被囚禁的掌心(5)

手游《被囚禁的掌心》梗 攻略养成

失忆被囚禁叶修X教导员蓝河

我们的目标是:每日一甜!

————————————

蓝河又申请了一次见面。

“就知道小蓝你舍不得让哥一个人受苦!等我恢复记忆了你干脆也不要走了,我觉得这个地儿就缺你这么个优秀人材。”叶修看到蓝河顿时眉开眼笑。

“滚滚滚!”蓝河恼羞成怒。经历了昨天是事情后蓝河本来有一肚子的话想说,真见着人了反倒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好尴尬地跟叶修隔着玻璃大眼瞪小眼。

“蓝啊,你放心,既然答应你了,那我以后绝对配合你。”叶修正色道,“其实看到你送来的东西,我仔细琢磨了一下好像还真想起来点儿什么。”

“你想起什么了?”蓝河闻言好奇地凑过去。

“至少我知道千机伞不是吃的了……哎哎,别动气啊年轻人。”叶修见蓝河一瞪眼,连忙喊,“骗你的,呵呵。其实就是想到以前升级千机伞时候的一些方法吧,但也可能是潜意识里就知道那些东西应该怎么用,跟记忆恢复无关。”

“这样啊……”蓝河有点失望,不过很快又振作起来,“既然这个办法可行,等我把剩下的几样东西找齐说不定能想起更多。”

“时间到了!请离开。”看守员推开门喊道。

“那……我先走了。”蓝河站起身。

“能不能再多聊一会儿?”叶修突然开口。蓝河对叶修的话感到惊讶,“呃,如果允许的话……我去问问看守员吧。”

于是,蓝河用两包烟的承诺向看守员申请到了延长会面。

“其实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只是我突然想到一直都是你在问我的事情,我对小蓝你还是一无所知啊,多不公平。”叶修托着腮盯着蓝河。

“你说我啊……”蓝河没想到叶修会提到这个,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我就是一平凡人,没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讲的。”

“随便聊聊嘛。家人,工作,恋人……我就想听听你的故事。”

叶修一脸认真的神色让蓝河把拒绝的话又咽了回去,只好道:“先说好,不许吐槽,更不许笑话我。”

叶修是个很好的聆听者,蓝河不知不觉地就跟他讲了自己还是个熊孩子时候追鸡撵狗的黑历史,讲了少年热血的远大抱负,讲了死党同事们的趣事和烦恼。蓝河从来不知道自己会和一个认识没多久的人聊这么多。没想到叶修竟是个意外很温柔的人,蓝河心想。

从看守所出来后,蓝河顺道拐进了一家咖啡店,早就听陈果说他们家蛋糕很好吃。没想到蓝河刚举着叉子准备吃蛋糕,就有个不识趣的人凑了过来。

“你好,方便问你几句话吗?”一个中年男子坐到蓝河对面神神秘秘地拿着一张照片问,“我刚看见你从看守所里出来……你见过这个人吗?”

照片拍得很模糊,大致可以看出是在某个冰淇淋店聊天的两个人,一个长发女孩的背影和一个只有模糊侧脸的男人——正是叶修。因为最近经常接触,所以蓝河一眼就认出来了。蓝河瞥了一眼对面的男人,嗤笑一声:“大哥,你逗我呢,这照片糊成这样谁能看出来是谁啊。”

男人被噎了一下,随即又把照片往蓝河那边推了推,不死心地追问:“听说他现在就在看守所里,你应该见过吧?”

“你是谁?看守所里有什么人这属于机密,为什么要告诉你?”蓝河把叉子扔到盘子里反问道。

男人纠结了一下,掏出个东西递给蓝河看:“我可是《荣耀八卦谈》的特约记者,《荣耀八卦谈》听说过吧,只要你给我提供可靠情报,好处少不了你的。”

记者阮成?蓝河看了一眼递到眼前的记者证微微一愣,叶修这是被狗仔盯上了?蓝河眼珠子一转,摆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说:“万一被上司发现我就死定了。再说了,你这口头上的好处谁知道什么时候能兑现,我凭什么相信你?”

阮成被蓝河的话噎了一下,扭头在包里翻找了一会儿掏出了精致的盒子递过去说:“秘银吊坠,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弄到的。够意思吧,只要你说了,这东西就归你。”

秘银吊坠!蓝河眼睛一亮,瞌睡有人递枕头,这个阮成还挺上道嘛。蓝河笑眯眯地说:“既然阮先生这么有诚意……我马上就回去帮你确认一下有没有这个人。你明天中午还在这里等我,对了,照片能不能借我用用?我这个人脸盲老记不住。”

等蓝河拿着秘银吊坠和照片离开后,阮成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等他想离开咖啡店时却被店员叫住:“先生,一共是二百五十元,麻烦您先结下账吧。”

“我根本没有点餐啊!”阮成纳闷。“是之前和您一起的那位先生消费的,你们不是一起的嘛。”店员说。阮成恨恨地把帐付了,心想:如果明天你小子没提供有用信息,看我怎么收拾你。

可惜,阮成并没有等来蓝河,等到的唐柔带着一队卫兵直接把他抓起来审问后直接扔出了兴欣基地,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蓝河把秘银吊坠寄给了叶修,还把照片拍了一下给叶修发过去,想想又附了条文字信息:“这是你女朋友吧?这可是重大发现,快说两句好听的夸夸我!”

“女朋友?我不记得我有女朋友啊。”叶修回复。

“你都失忆了大兄弟!说不定你把人家给忘了,唉,负心汉,陈世美!”蓝河谴责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刚问过看守员了,他说我是单身狗。”叶修的信息迟了一会儿才回。

“哈哈哈哈,单身狗哈哈哈笑死我了。”蓝河抱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乐了半晌后愣住了,自己瞎高兴个什么劲儿啊,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像个蛇精病,幸好没人看见。

“我说,能不能帮我搞点儿东西。比如钳子,铁丝什么的。”叶修发信息问道。

“干嘛,你要越狱?举报你啊!”蓝河翘着嘴角回复。

“秘密。”叶修回道。

第二天,蓝河买了钳子和铁丝切给叶修送过去后,好奇心又被勾起来了。叶修呀叶修,你在我这儿还想有秘密?蓝河搓搓手嘿嘿一笑,点开了监控。

监控里,叶修正伏在书桌上吭哧吭哧地用钳子拧铁丝。蓝河瞧了半天也没搞清楚他在捣鼓什么,干脆关了监控出门遛弯。

“你给我下来!”一个黄毛青年正站在街心花园插着腰冲树上叽哩哇啦地叫喊着。蓝河定睛一看,这不是当时撞到自己那个黄毛青年嘛,他的《荣耀八卦谈》还在自己桌子上扔着呢。

蓝河想过去打个招呼,结果刚迈开脚,一团黑影迎面扑来,把他撞了个踉跄。

WTF?为什么我看见这个黄毛一次就要被撞一次。蓝河摔倒的时候脑子里只想到了这个。


TBC.

————————

 (ಡωಡ)  还有人记得这个阮成是谁么,我特意翻了文才想起来他叫啥。(╥╯^╰╥)好像也没几个人看文,我就偷懒不加前文链接了,想看的朋友走主页吧。

评论 ( 7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