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被囚禁的掌心(4)

手游《被囚禁的掌心》梗 攻略养成

失忆被囚禁叶修X教导员蓝河

七夕又大又甜的饼来吃一口呀(づ ̄3 ̄)づ╭❤~

前文链接:(1)  (2) (3)

————————————

《叶秋叛出嘉王朝!昔日斗神竟是无耻之徒?》粗黑醒目的标题刺得人眼眶发疼。

蓝河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错了。

再三确认后,蓝河怅然若失地合上捡来的《荣耀八卦谈》。才几天没跟外界联系,没想到荣耀大陆竟翻了天。

对蓝河而言,一叶知秋是对立阵营的大BOSS,这个人也是他参军的初心。虽然他加入了蓝雨军团,立志为蓝雨抛头颅洒热血,但少年时热血和憧憬犹能记起。叶秋曾以一己之力带嘉王朝走上荣耀巅峰,更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被尊为王者,如今竟叛变出逃,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得知了天大的狗血八卦,却找不着人聊,实在让人郁闷。

等蓝河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点开了跟叶修的对话框。蓝河一怔,歪头想了想,发了句话过去:“如果一个你憧憬过的人忽然从云端跌落,遭千夫所指被人唾弃,你会怎么办?”

叶修很快回复:“从云端跌落?是个凡人还是神仙啊?”

“人啊,当然是凡人!!”蓝河气结,好不容易攒起来的伤感一下子全被这家伙搞没了。

“既然是凡人,不管是站在所谓的云端还是跌落深渊,那他始终都是肉体凡胎。赞誉和唾弃都是旁人给的,如果不忘初心,那个人始终还是那个人,身处在云端还是深渊又有区别吗?哥好奇问一句啊,你这么在意,这人是你心上人?”

“滚滚滚!!!少胡说八道!”蓝河本来都快被感动哭了,结果最看到后一句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小蓝啊,你现在可是我的教导员,竟还要我开导你,小心我告诉管理员扣你工资。”叶修还配了一个大兵抽烟的表情,十分欠揍。

蓝河长叹一声,摔门而出。老子这就去帮你找记忆行了吧!

听唐柔说叶修以前经常泡在研究所,要不去研究所调查一下叶修失忆前都在研究什么?说不定能唤起他的一些记忆。蓝河皱着眉站在十字路口烦恼着,研究所向来是各个基地最核心的机密,自己一个外来者肯定进不去。想来想去,蓝河还是决定向陈果求助。

陈果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办公室弥漫着诡异的低气压,地上摔着的一本书正是蓝河才翻阅过的《荣耀八卦谈》。

蓝河硬着头皮把自己想去研究所找线索的事告诉了陈果。“啪!”陈果一拍桌子,咬牙切齿道:“准了!我倒要看看那群忘恩负义的王八蛋还能蹦跶几天!”

研究所内,戴眼镜的小青年拿着蓝河的通行证反反复复确认了好几遍,看得蓝河心里直发毛。

“跟我来吧。”小青年把通行证递还给蓝河。蓝河顿时松了口气,连忙快步跟上。

“我叫罗辑,以后你再来研究所自己找我就行。”罗辑说着打开走廊尽头的门,“就是这里了。你可以看部分研究日记,但是核心资料是不允许翻看的。”

“嗯,我明白。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签个保密协议。”蓝河说。

“只是一小部分研究日记,没关系的。”罗辑翻出来一本有些破旧卷了边儿的日记本递给蓝河。蓝河翻开一看,就被里面内容吸引了,连罗辑什么时候离开都没注意。

直到金红色的夕阳照进房间,蓝河这才发现自己竟在这里待了一个下午。他意犹未尽地合上日记,揉着发麻的双腿地站起身。原来唐柔对叶修的评价一点也不夸张,蓝河心想。

离开研究所后,蓝河吹着微咸海风晃晃悠悠地沿着海岸往宿舍走。经过一片沙滩时,蓝河一时兴起,索性光着脚去踩海浪玩,趁着周围没有人撒欢儿浪。

“啊——”蓝河双手聚成喇叭冲着大海喊,仿佛要把这几日的抑郁和压力全释放出来。等他平复好情绪,一回头,却被什么东西晃了眼。

暗夜猫眼石?蓝河举着这颗发着幽光的石头研究着。他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想法,兴奋地一拍大腿,拎着鞋就往宿舍跑。

“暗夜猫指甲、强力蛛丝、白狼毫、白狼利齿、秘银吊坠、骷髅勇士的佩剑、血色步枪。我真是个天才!”蓝河满意地看着自己根据叶修的研究笔记列出来的材料单。既然叶修当时煞费苦心地到第十区寻找这些材料,说不定对它们很有执念啊。如果把这些东西给叶修送过去,说不定他一个高兴就恢复记忆了呢!

蓝河哼着歌托人把暗夜猫眼石给叶修送了过去,心情大好地蒙着头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一大早,蓝河就去老魏的店里买了一把吸血光剑,当然,又被附赠了一条粉红桃心的平角内裤这种事蓝河是绝对不会说的。嗯,还是送给叶修好了,蓝河幸灾乐祸地想。

在唐柔的指引下,蓝河顺利地找到了兴欣基地的野外狩猎区。暗夜猫妖这里是没有的,所以蓝河就直接用暗夜猫眼石代替猫指甲,反正都是暗夜猫妖的掉落。蜘蛛和白狼这里倒是不少,蓝河决定先刷一点强力蛛丝、白狼毫和白狼利齿。

直到夜幕降临蓝河才从狩猎区出来,他拖着战利品走出狩猎区,一脸疲态却掩不住的眼里笑意。

“哎,蓝河?还真是你啊。你来这儿干嘛呢?来来,快上车,我顺路载你回去。”外出办事归来的陈果看见蓝河很是惊讶。

“谢啦陈姐!”蓝河笑嘻嘻地把手里的袋子往后座一扔,坐进副驾。

“什么东西,怎么一股腥味?要是把我车弄脏了回头罚你洗车啊。你这是在土里打了一天滚儿?”陈果一边发动车子一边打趣道。

“嗨,别提了。我想着打些材料刺激叶修恢复记忆的嘛,结果怪引了太多,差点儿玩脱,嘶,我这胳膊说不定要废,陈姐你回头可得多发点奖金给我。”蓝河装委屈。

“行啦行啦,小可怜儿,知道你尽心又尽力。”陈果咯咯笑完却又叹了口气,“让你无辜地卷进来真是难为你了。如果叶修真的恢复不了记忆,我也会放你回去的,你放心吧。”

蓝河一怔,笑道:“要说话算话啊。”

好不容易得了陈果的许诺应该高兴才对啊,可为何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呢。蓝河望着车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发呆。

回到宿舍后蓝河把猎到的强力蛛丝、白狼毫和白狼利齿一股脑的全部打包送给了叶修。

“什么鬼东西?之前送了个好看的石头还能理解成是个礼物,这回又是毛啊又是牙齿的……你想吓唬哥?呵呵,可惜没吓到。再送我可就扔了啊。”叶修发来消息。

哼,蓝河嗤笑看着监控里叶修一脸认真地把猫眼石狼牙什么的整整齐齐的摆在书架上。瞧瞧,这就是口是心非的男人啊!

关了监控,蓝河艰难地用左手打字回复:“明天申请见面吧?我有事情问你。”

“好。”叶修回道。

蓝河揉揉受伤的胳膊,想着明天见面后说不定叶修就能想起点儿什么,嘴角就忍不住上扬。

第二天,看守所内。

“那些东西你真的毫无印象吗?”蓝河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没有啊,真的。我就觉得那个猫眼石头亮晶晶的还挺有趣。”叶修笑嘻嘻地说。

“你还笑!嘶——”蓝河被气得想伸手拍玻璃,一激动就忘了胳膊还有伤,疼得他直冒冷汗。

“你受伤了?”叶修愕然。蓝河没吭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沉默许久后,蓝河抬头冷冷地盯着叶修的眼睛问:“你根本就不想恢复记忆。对吧,叶修?”

“嗯……没错。”叶修呼了一口气,“因为从你们的举动中我发觉我丢失的记忆好像十分沉重,好像担负了很多我现在完全想象不到的苦难,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但是……”

“好了!我明白了。再见。”蓝河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看守室,他觉得胳膊疼得让鼻子都有点发酸,不能哭,太丢脸了!

蓝河躺在床上木然地盯着天花板,心里冷笑不止。剃头担子一头热,你绞尽脑汁拼死拼活地想帮人家恢复记忆,结果人压根儿就不想恢复,蓝河啊蓝河,你忙前忙后的,在他眼里大概就是个笑话吧。

明天就找陈果辞行,反正她也答应了送自己离开。蓝河用被子蒙住头强迫自己入睡。

“嗡嗡。”短信声在深夜里特别清晰。

蓝河纠结了半天,还是滑开了信息。

“我之前确实不想恢复记忆,他们都说我以前是个很厉害的人,是能领着他们勇往直前实现梦想的人。可是现在的我根本不知道我之前都经历过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信任我。我想,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恢复记忆的我,我怕恢复记忆之后依然会让大家失望,我承认我有点怯懦,我选择了逃避。但是,现在我遇到了你。你为了帮我,费劲心思想办法,还受了伤。你都这么拼了,我还有什么理由逃避呢。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蓝河捂着莫名发烫的脸颊暗骂,大老爷们的大半夜搞煽情,太讨厌了!

TBC.

感谢愿意看我唠唠叨叨讲故事的亲们,集体表白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 ( 2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