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山有狐兮(下)

一个玩脱了引发的悲剧

非典型性修仙狐兔梗

失踪人口回归填坑,前文→ 山有狐兮(上)

——————————

“蓝河大人~”路过的仆从婢女看见那白狐狸跑过,纷纷停下来行礼。狐狸轻轻颔首,脚步不停地只往花厅跑去,可到了花厅却偷偷地向里张望,有些郁闷地抖抖耳朵。

“我的儿,快过来!”花厅里一名雍容华贵的妇人瞥见门外的狐狸,笑呵呵地张开双手。

“娘亲。”蓝河轻巧地越过门槛,扑倒妇人怀里撒娇似地打了个滚儿。

“都多大啦,还撒娇。”妇人笑着揉了揉白狐的绒毛,又皱眉道,“又跑哪里野去了,都是可以娶媳妇儿的年纪,还天天在外面胡闹!”

眯着眼享受按摩服务的蓝河顿时僵住,为什么为此都要绕到这个一点都不愉快的话题上面来啊!找母狐狸结婚什么的,这种话题实在不利于母子亲情的沟通交流!

蓝河的心声却丝毫没有传达到亲娘那里。她抱着蓝河往书房走,还念叨着:“昨天你小姨又送来几幅画像,我看了看,都是模样俊俏,灵根极佳的姑娘,家世也配得上咱们……”

“娘,我现在连人形都修不来,你让我娶个姑娘,是给她当宠物吗?”蓝河生无可恋地趴在妇人怀里晃了晃尾巴。

妇人脚步一顿,挑着眉揪住蓝河的耳朵说:“那娘亲就给你找个也尚未修成人形的。还有,你养的那一群乱七八糟的宠物赶紧给我清理了,要出传了出去败了名声,谁家女儿还敢嫁你!”

“怎么败坏名声了?!我只是单纯的养宠物又不是开后宫!”蓝河有点生气地用爪子挠了挠娘亲的衣袖,“凶残”地扯出一根线头以示愤怒。

“蓝河大人!”一只云雀跌跌撞撞地扑过来,喘着气说,“您快去瞧瞧吧!要打起来了!”

蓝河见有机会可以溜走,连忙从妇人怀里钻出来跳到地上扭头就跑,“娘,您先回屋歇着,这种事我来处理就好!”可以说是十分孝顺了!

“小熊猫他们说要去教训教训新来的,我刚才看见他们正凶巴巴地围着新来的那只肥兔子,就赶紧来找您了。不过,恐怕他们现在怕是已经动上手啦。”云雀叽叽喳喳地说着。

蓝河心里也是一紧,小熊猫他们一直被宠得有些恃宠而骄,那只肥兔子看起来弱得很,怕是要吃亏。

院子里,肥兔子君莫笑耳朵抖了抖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动静,眼珠一转,把爪子里的木棍一扔,对那群跪在他面前瑟瑟发抖的动物们和颜悦色道:“以后大家都是自家人啦,不用这么拘谨。都起来,来给我揉揉肩捶捶腿。”

动物一听君莫笑发话了,纷纷感恩戴德地涌过来要给“十八哥”捏肩捶腿。

“你们在干什么?都给我住手!”蓝河一进小院,就看见小熊猫他们正朝君莫笑扑过去,那只可怜的肥兔子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小熊猫他们一惊,本来就是背着蓝河来教训新来的,谁料到……如今又被蓝河抓了个正着,怎一个“惨”字了得!

“狐仙大人!”君莫笑哭唧唧地扑过去用小短爪抱住蓝河的前爪,特别委屈。

虽然是自己先来找事儿的,但谁料这兔子战斗力这么彪悍,还没动手就直接被吓尿了好吗!现在这只嘤嘤嘤的兔子又是怎么回事啊喂!场面有点玄幻,小熊猫的下巴都要惊掉了,精神分裂也不过如此啊!这哪里是兔子精,这明明是戏精!

有动物不服气地想站出来揭穿肥兔子的凶残真面目,但是君莫笑一个眼神扫过来,那群动物瞬间就老实了。

“胆小”的兔子先生一直黏在蓝河身边,直到夜深了也不愿离开蓝河的卧房。“你改回你房间睡觉了……”虽然养了很多宠物,但是狐仙大人还是很洁身自好的!等君莫笑红彤彤水汪汪的眼睛望过来,可怜楚楚的样子让蓝河顿时充满罪恶感。

也许真的是被吓坏了,蓝河想了想,说:“行吧,你去那边睡床。晚安。”说完就自顾自地跳到一张精致的摇床里,舒服地打了个滚儿,打着哈欠想:幸好房间里一直备着人类睡的床。

那床是为蓝河化成人形后准备的,虽然一直没用上,但是布置的依然很舒适。计划通·君莫笑满意地蹭了蹭软软的被褥,有这么舒服的地方谁要去回那间为宠物准备的房间里睡觉啊!

一夜好梦的君莫笑醒来后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仔细一打量,惊讶地发现自己竟化成了人形!虽然他又觉得自己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但瞄了一眼正睡得香甜的狐狸,决定还是变回肥兔子。万一刺激到化不成人形的蓝河,恐怕又要被扔回原来的小院。我爱这床软和又温暖的被褥啊!君莫笑忍不住舒坦地打了个滚。

蓝河睁开眼看见的就是肥兔子哼哼唧唧打滚儿的傻模样,还没来得及吐槽,就听到了侍女带来的噩耗。

“娘!你真的要让我去?”蓝河难以置信地看着往自己身上绑小包袱的娘亲。

蓝河娘挠挠白狐的下巴,笑眯眯地说:“都是娘亲为你精挑细选的好姑娘,你挨家去拜访,有喜欢的就给我带个儿媳妇儿回来。就算看不上,就把信物带回来。一共是十家哦,如果少了一个信物……你懂的。”

你狠!蓝河悲愤地扭头就要走,余光瞥见在一旁幸灾乐祸的肥兔子,更气了:“君莫笑跟我一起去!”

等蓝河带着君莫笑走远了,一个侍女扶着面带伤感的蓝河娘往回走,低眉顺眼地问:“夫人,您既然舍不得他离开,为什么一定要让他去出远门相亲呢?”

夫人叹气道:“当年我生蓝河的时候,隐约中看到一位仙人对我说一定帮儿子找到爱人,既然神谕如此,我等修道之狐怎么违背呢。”

被自己给坑惨的蓝河如今苦哈哈地带着君莫笑翻山越岭走在相亲的道路上。

半个月后,蓝河扒拉着包裹里的信物说:“还剩红狐一家。”本来对蓝河相亲这件事莫名有点不满的君莫笑,见蓝河到了相亲对象家里总是拿了信物就跑,渐渐把这趟当成了公费旅游。他听到蓝河的话,抖抖耳朵说:“那我们快去快回吧!”甚是想念蓝河屋里那张大床!

不料,那红狐妹子竟是只泼辣刁蛮的小狐狸,还对蓝河一见钟情!她见蓝河拿了信物就想跑,便怂恿父亲和兄长把蓝河困住,想直接和蓝河拜堂成亲,生米煮成熟饭!

红狐一族颇有几个道行高深的狐狸,蓝河竟脱身不得,被推搡着去拜堂。被众狐狸遗忘在一旁的君莫笑怒了:卧槽,你们当我是死的吗!

那一天,红狐族目睹了一只暴走的肥兔子在众多道行高深的狐仙面前抢亲成功,而这只兔子一度成为红狐族流传百年的最恐怖传说。

从“逃婚”的紧张感里缓过劲儿的蓝河忽然发现很奇怪。他居然是被人抱着跑的!四肢腾空的蓝河慌乱地想扑腾起来,却不小心把那人的衣服勾成了破布条。

“哎哟,悠着点!勾到肉了!”那人捏捏蓝河软软的小爪子。蓝河如遭雷击,这人是君莫笑?!

“嗯……”君莫笑——叶修眼神复杂地看着白狐,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抢亲的时候恢复记忆,发现爱人变成狐狸的他也很绝望啊!

“你渴不渴?先喝点水?”叶修眨眨眼试图转移话题,把一直带着的“清风露”打开喂给蓝河。

“等下再跟你算账!”蓝河表面不动声色轻哼一声,心里却悲愤到尖叫:为什么一只肥兔子都能比我早变成人形啊!

叶修紧张地盯着蓝河把“清风露”喝光后,问:“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蓝河不明所以地晃晃尾巴,又瞪着叶修问,“老实交代,你是怎么突然化成人形的?”

“不应该啊……”叶修纳闷地捏捏蓝河肉乎乎的软爪,喝了仙药居然没一点反应?

“你干嘛!”蓝河被他捏得毛都炸起来了,刚要扑过去挠人,却觉四肢瘫软,浑身发热。

“蓝河!”叶修见蓝河昏倒在地顿时慌了,刚要把白狐抱起来,眼前金光一闪,原本趴在地上的白狐竟变成了一个长着狐耳狐尾的俊俏少年。叶修讶异地捂着嘴,一时间竟呆住了。

少年睫毛颤抖着,终于醒了过来。

“叶修?”这是怎么回事?蓝河晃了晃脑袋,却忽然发现脑袋上多了两只毛茸茸的耳朵。蓝河怒了,“叶修!你快把这破玩意儿给我收回去!卧槽,搞个耳朵还不够你还给我装尾巴?!”

叶修捂着嘴扭头干咳一声掩住笑声,把扑过来揍他的蓝河顺势搂在怀里笑道:“这可不是我弄的,是你这一世自带的哟。”说完还十分恶劣地冲毛茸茸的狐耳吹了口气。

“混蛋!”蓝河顿觉有些腿软,想起这一世投成狐狸,又觉得悲愤:“老子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

叶修摸摸蓬蓬的狐尾,捏捏狐耳,故作哀伤地叹气道:“大概要等这一世结束吧,别担心,我不会嫌弃你,更不会抛弃你。”

蓝河被他弄得面红耳赤,听了他的话又想起坠崖前的事情,咬牙切齿道:“你巴不得这耳朵变不回去吧!我会坠崖还不是你这个混蛋非追着给我戴那些东西!等回到天界我一定要把你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烧个一干二净!”

“是是是,咱全都烧了!”叶修附和道,心里却想:假的怎么有真的摸着带感,有真的可以摸,谁还要假的!

“走,跟我回去!”蓝河气哼哼地把从出生起就带着的扳指给叶修戴上,扭头就走。

“回哪儿?”叶修摸着扳指笑眯眯地跟上。

“回去给我娘看看儿媳妇。”蓝河头也不回。

“你确定不是看女婿?”叶修忽然又想到一件事,“回去赶紧把你那些宠物送走,居然趁我不在还开后宫!”

好了,现在镜头切回到仙界,王杰希的微草园。替师父打扫房间的高英杰发现地上有一个白色毛绒绒的东西,他好奇地捡起来一看——居然是一对情趣狐耳。纯洁的小孩高英杰顿时憋红了脸,天啊,好像发现了师父不得了的秘密呢!

-----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