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始隼】狐仙大人给自己订了个娃娃亲?!(一发完)

睦月始X狐仙霜月隼

写给基友的小甜饼

一个养成反被吃的故事

————————

一队人抬着一个白白嫩嫩穿着喜庆的男娃吹吹打打地从村子里走出来往山林深处走去,惊得树梢的鸟呼啦啦飞起一片。

“孩子!我的孩子啊!”一个头发凌乱的妇人从后面哭喊着追过来,抱住队尾那个人的腿哭得撕心裂肺:“村长,求求您,放过我的孩子吧!”

“妈妈!”被人抬着的男娃听到母亲的声音也哭喊着要妈妈。

“儿啊,妈妈带你回家!”妇人放开村长跌跌撞撞地扑过去抱住儿子就开始哭。

“够了!”村长怒了,“你儿子重要还是全村人的性命重要!再说,你儿子是狐仙大人亲自选中的,侍奉狐仙大人是他的福气!快把她拉回村里,我们继续赶路,误了吉时,狐仙大人怪罪下来怎么办?”

几个年轻人上前把妇人拉开,队伍继续吹打起来准备上路,却突然又停住了。

“怎么回事?”村长在队尾喊道。

“村长,路中间站着个男娃子。”前面的人回道。

“叫他让开不就行了?没用的东西!”村长骂骂咧咧地走过去一看却愣住了。

路中间站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衣裳华丽,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小孩。只是——这男娃目光呆滞,咬着手指呆愣愣地看着众人。

“村长!”妇人挣开束缚,连滚带爬地跑过去跪在地上对着村长直磕头,“能不能让他代替我的孩子去侍奉狐仙大人,他比我儿子长得好看多了,狐仙大人一定不会怪罪的。”

“可是……”村长也犹豫了,狐仙大人当时选人,确实是挑最好看的。把孩子送过去,以后是死是活都说不准,好歹是自己村里的娃娃,村长也心疼啊。但是眼前这个男娃一看就家世不凡,万一出了什么岔子就遭了。

“他是个傻子啊!”护子心切的妇人激动地指着路上的男孩说,“你看,他肯定是被家人遗弃的。既然这样,让他去侍奉狐仙大人也是他的福气啊!”

村长不禁又多看了男孩几眼,眼前乱成这样,男孩依旧木呆呆地站在原地。村长再看看苦苦哀求他的妇人,一咬牙,决定换人。

众人把呆呆傻傻的男孩放在狐仙大人的神社前,拜了拜,就慌慌张张地离开了。

夜渐渐深了,山风一吹,男孩冻得直哆嗦,凭着本能,他找了个暖和的角落缩成一团开始打瞌睡。

“你就是他们送来的贡品?”男孩梦里出现一只九尾狐仙。

男孩呆愣愣地看着狐仙片刻,居然笑着扑过去抱住狐仙的尾巴。

“小东西,居然不怕我。喂,不要把口水蹭上去啊!”狐仙觉得挺有意思,本来发现贡品被掉包了还挺生气,现在倒觉得这个贡品更对胃口。

“小傻子,快醒醒。”狐仙大人拍拍男孩的脸。男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狐仙就咧嘴笑。

狐仙大人觉得,即便要把人留下也不能留个小傻子啊,不然本狐仙还得伺候他。如此一想,便伸手聚起一团灵气往小傻子头上一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睦月始……”恢复神智的小孩反倒有些生怯。

狐仙大人故意吓唬道:“你可是我的贡品,敢逃跑的话我就吃了你。以后要叫我狐仙大人或者隼大人,记住了吗?”

见睦月始乖巧地点点头,狐仙大人捏捏他软乎乎的小脸,满意得不得了。

就这样,睦月始在狐仙隼大人的神社里住了下来,从软糯的小娃娃变成了俊俏潇洒的少年郎。

这一天,睦月始到树林里找木材,打算帮狐仙大人做个新的澡盆。

砍完木材准备回去的时候,睦月始忽然发现不对劲儿。他抬头一看,明明是大晴天,树林里竟忽然白雾弥漫。

睦月始暗道不妙。附近的小妖怪们都知道他是狐仙大人罩着的,这多年大家相处的也算和睦。但是今天这个明显来着不善,还偏偏挑了个隼大人不在家的日子。

睦月始握紧手里的斧子,开始往后撤。忽然,一只雪白柔软的手搭上他的肩头,耳边传来微热的气息和娇滴滴的声音:“小哥哥,别紧张嘛~”

睦月始身子一僵,又连忙挣开,开始拼命往回跑。结果跑了半天后,他气喘吁吁地抬头一看,居然还在原地。

“咯咯咯咯,小哥哥,你是在和人家玩捉迷藏吗?抓到你了哟~”一袭红衣媚眼如丝的娇俏女子拎着长裙摆朝睦月始走过去。

“你别过来!”睦月始举起斧头喊,“我劝你赶紧离开,否则惹上大麻烦的。”

“哦~你是说那只狐狸吗?平时都寸步不离地守着你,但人家这次可是特意挑了他不在的时候来呢。”红衣女子挑起睦月始的下巴,在他勃颈上嗅了嗅,舔舔嘴唇说,“果然是灵力充沛,被喂养的真好,怪不得他那么宝贝你。虽然有点那只臭狐狸的味道,但是我也不介意啦。”

“可是我很介意啊红叶小姐。”霜月隼的声音传来。

白雾渐渐消散,霜月隼朝两人走过去,脸上带着笑,笑容却未达眼底。

红叶冷笑一声,血红的指甲扣在睦月始脖子上,说:“来得真够快的,没想到殴你这只狐狸还挺护食。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小情人呢。”红叶另一只手抚上睦月始的脸,摸得他心里直发毛。

霜月隼轻笑一声,拿出一样东西对红叶说:“其实我还能来的更快一点,但是我去办了点事情,你有功夫在这儿八卦我小情人的事,不如回去看看自己的老巢被烧光了没。”

红叶顿时脸色一变,银牙咬碎:“……算你狠,你给我等着!”说完化作一阵白雾消失不见了。

“走吧。”霜月隼冲睦月始招招手。睦月始拎着木材低着头跟在他身后,一路上不知道在想什么事。

当天晚上,狐仙大人舒舒服服地在新浴桶里泡着,喊睦月始来给他搓澡。

睦月始搓了两下后,还是把纠结了一下午的问题问了出来:“她说,你养着我是当储备粮,是真的吗?”

“你可是我的贡品呀。”霜月隼泡在水里连眼睛也没睁。“哦。”睦月始眼神黯淡下来。

“哈哈,小傻子你还真信了。我要是说把你当童养媳养,你信不信呀?”隼突然回身,趴在浴桶边缘一脸戏谑地看着睦月始。

睦月始心头一阵乱跳,眼眸低垂,瞧见隼身上的水珠滑落在水面荡起涟漪,和他隐秘的心事一起氤氲在朦胧的水雾里。

那件事情过后,睦月始的生活还是发生了一点变化。比如说,他夜里经常会做一些令人面红耳赤的梦,而缠绵的对象却令他羞于启齿。从小到大,他一直跟狐仙大人睡在一起,但是现在却渐渐开始有意地跟隼保持距离,这让狐仙大人相当不爽。

“殿下!”一个人冲过来一把拉住下山采买的睦月始的手。

“您是……”睦月始看着眼前的老者有些疑惑。

“是我啊,阿福!从小照顾您的那个阿福!”老者老泪纵横,“您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福伯。”睦月始想起来了。当年宫里的妃子为了让自己的儿子继承王权,就勾结奸人把自己毒成傻子扔到了荒山僻野。后来霜月隼的灵力让他恢复了神智,也让想起了自己的身世。

“您还记得我真是太好了。”老者擦擦眼泪说,“当年您失踪后,陛下派人四处寻找,却始终找不到,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了您。您快随我回去吧。”

见睦月始沉默不语,福伯又说:“您不必担心,当年害您的那个妃子已经被陛下处置了。而且,近两年陛下身体越来越差,恐怕……”说着又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

睦月始想了想还是决定回去看看。他离开神社那一天,霜月隼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将一颗珠子系到了他手腕上,笑着挥了挥手。

一年过去了,睦月始还是没有回来。狐仙大人坐在房顶托腮想了半天,决定下山亲自去“贡品”找回来。

凭着对那颗珠子的感应,霜月隼顺利来到了京都。京都的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打听才知道是为了庆祝新国王继位。

是夜,霜月隼隐去身形潜入王宫,打算给“贡品”一个惊喜。

睦月始刚脱下外袍就被扑到了床上,熟悉的气息让他愣了半天都没反应过来。

“哎呀,我的国王陛下怎么又变成小傻子啦?”霜月隼笑嘻嘻地说。

“你怎么来了?”睦月始忍不住也笑了。

“你可是我的贡品。我早就跟你说过,你要是敢跑,我就吃了你。”狐仙隼大人笑眯眯地舔舔尖牙说,“所以我是来吃你的。”说着在睦月始脖子上添了一口。

睦月始眸色一沉,用力一翻身把狐仙大人压到身下说:“不如换个吃法吧,听说狐仙都喜欢采阳气的。”

睦月始舔咬着隼的锁骨,把狐仙大人痒得哈哈大笑,“那是狐狸精啦!本大人可是九尾狐仙!”

“都差不多。”睦月始的手滑进隼的衣襟。

夜,还长得很呢~

END.

评论 ( 7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