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西方魔幻】心拍数(10)

又名:雇佣兵团蓝团长为何这么暴躁?!

HE式甜饼,私设如山

上一章

————————

当叶修深夜翻过墙头想要来一出夜会情郎的戏码时,却发现蓝溪阁已经人去楼空。

“还真跑路了?不至于吧!”叶修扛着千机伞在蓝溪阁里里外外转了好几圈,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叶修站在空院子里想了一会儿,决定把这笔账算到喻文州头上。

没见到蓝河,叶修只好打道回府。站在兴欣大门口正准备推门而入的叶修忽然顿住,他嘴角一勾,头也没回地说:“这么快就来了?呵呵,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沉不住气。”

“听说你从亡灵界带回来个好东西,我自然心急想见识见识。”被发现后,陶轩气定神闲地从暗处踱步而出。

叶修转过身笑眯眯地说:“什么好东西?而且,我怎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去了亡灵界,魔法公会有传送记录吗?”

“咱们认识这么多年,这种绕弯弯的话说了也没意义。看在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我就直说了吧,把创世神杖交出来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陶轩呵呵一笑说。

“创世神杖?那种传说中的东西你还真信了?没想到你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童心未泯。”叶修啧啧摇头。

“哼。”陶轩冷笑一声,“你以为当初苏沐橙为什么能听到我和光明教会长老们的谈话,还能那么顺利拿到地图。当时的确只是单纯地想拉你下水,混淆其他军团的视听。不过,发现苏沐橙躲在门外偷听的时候,我们就将计就计,让苏沐橙把情报透露给你然后借你的手去找创世神杖。呵呵,不愧是斗神啊老叶,你果然没让我失望。”

“你居然利用我!”叶修瞬间变了脸色,却又冷笑起来,“哼,你凭什么觉得你可以从我手里拿走创世神杖?你手底下那帮人是什么水平我可比谁都清楚。”

“哦~这么说创世神杖果然在你手里。”陶轩笑眯眯地拍拍手说,“你别忘了,我手里可还有一张王牌哟。带上来!”话音刚落,孙翔和刘皓一左一右地押着苏沐橙走了出来。

苏沐橙刚才也听到陶轩刚才的话,此刻对陶轩恨得咬牙切齿,之前利用自己拖叶修下水现在又利用自己威胁叶修,简直太无耻。

“放了她!”叶修顿时怒了。在嘉世军团这么多年,沐橙好歹也算是核心层的人物,在军团中的影响力不容小觑,陶轩居然真敢对她下手。

“把创世神杖交出来,我就放了她。”陶轩摸摸下巴,一脸可惜地说,“其实我是很不愿意对沐橙动手的,但是她暗地里给你通风报信的行为惹怒了光明教会的长老们,我也没有办法呀。”

“叶修,你别听他说,他不敢拿我怎样的。创世神杖绝对不能交到他们手里!”苏沐橙急了。

“我是不敢拿你怎么样,但是我会把你交给光明教会,你猜他们敢不敢对你怎么样呢?”陶轩笑呵呵地对苏沐橙说。

“够了!”叶修暴喝一声,压抑着心头的怒气说,“我把创世神杖给你。”

叶修打开门,带着陶轩等人进了小院。兴欣众人听到动静出来一看顿时怒了。

“放开沐沐!不然我给你们拼命啊!”陈果见苏沐橙被人控制着就要冲过去救人。

“拼命?你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拼命三娘’?来给我过两招。”孙翔银枪一抖,一道气刃划过,地面的石板上出现一道深深的痕迹。

陈果气炸了,撸起袖子就想过去揍人。老魏见叶修给他使眼色,连忙把陈果拦着下来。

叶修伸手安抚兴欣众人:“老板娘别冲动,你们都别冲动。我自有办法救沐橙。老魏,去把创世神杖取来交给他们。”

“……你疯啦!”老魏瞪眼道,“那可是你拿命换来的,就这么拱手让人?”

“让你去你就去,哪儿那么多废话。”叶修揉揉太阳穴,十分心累的样子。

老魏气哼哼地上楼抱了个大盒子下来。盒子一打开,光芒四射的“创世神杖”将整个院子都照亮了。陶轩直勾勾地盯着“创世神杖”,半晌才反应过来说:“我要先验货。”

老魏一脸不耐烦地说:“我们还能拿假的哄你?你不信就过来亲手摸摸,婆婆妈妈的烦死人。”

陶轩颤抖着手抚上“创世神杖”,直觉一股奇妙的气息从手掌传遍全身,顿觉神清气爽。

见陶轩反复摩挲着神杖,舍不得放开。老魏往后一退,“啪”地盖上盒子,耀眼的光芒瞬间消失,院子重陷昏暗之中。

“可以放人了吗?”叶修面无表情地说。

“呵呵,当然。一手交货一手放人。”陶轩冲刘皓摆摆手示意放人。

“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啊,斗神,我看不如改叫丧神吧。”刘皓讥讽道,叶修瞥了他一眼并不搭腔。刘皓顿觉被羞辱,却碍于陶轩在场不好发作,只讨了个没趣。

陶轩带人走的时候,孙翔却磨磨蹭蹭地落在后面,一脸不甘地对叶修说:“下次我们光明正大的一决胜负。”“好啊。”叶修摆摆手示意他赶紧消失。

“怎么样,老夫的演技是不是又精进了?”老魏见嘉世的人都走了,关好门就开始嘚瑟。

“勉强还凑合,比我还差点,我这才叫影帝级的演技。”叶修说。

“老大!你们刚才是在演戏?我刚才都差点感动哭了。”包子冒着星星眼凑了过来。

“不演戏怎么把假神杖顺利送到他们手里呢。老夫的杰作要大显神威了,你们就等着瞧好戏吧。”老魏兴奋地搓搓手。

“沐沐被抓也是演戏?”陈果一边帮苏沐橙揉胳膊一边问。

“不是。今天吃的亏,我下次自己补回来。”苏沐橙红着眼眼眶,虽然“创世神杖”是假,但是她还是觉得愧疚,如果当时自己没有冒冒失失地去偷听偷地图……

“胡思乱想什么呢?这件事跟你没关系,即使没有创世神杖这回事,他们也会再找别的借口。”叶修拍拍苏沐橙的头,伸了个懒腰道,“折腾了一晚上,困死了。我先去睡了。”

“等等,我还没问完呢!你大晚上跑出去是早料到嘉世的人今晚会来?”陈果连忙拉住叶修。

“我说我出去找人幽会去了,你信吗?”叶修眨眨眼说。

陈果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十分嫌弃地说:“就你这一身花花绿绿的装扮去幽会?”

“……”换回君莫笑辣眼睛招牌装扮的叶修沉默了。

几天之后,一条震惊世人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荣耀大陆。嘉世军团联合光明教会宣称得到创世神杖并获得神谕,要一统荣耀大陆。战火重燃,长达数百年的和平被打破了。

数百年来,光明教会一直是独立于各大军团,然而其信徒遍布各大军团,因此虽无实权却被尊为神领域的精神领袖,甚至各大军团军团长的加冕仪式都要由光明教会的众长老决定操持。影响力不容小觑。神谕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实力弱小的军团和零零散散的佣兵团已望风归附,而蓝雨、微草、霸图等实力强悍的军团却不甘心就这么被吞并,却碍于光明教会纷纷三缄其口按兵不动,欲静观事态发展趁乱浑水摸鱼。

嘉世军团仿佛真获神力加持一样,一路征伐势如破竹。正当各大军团人心惶惶,猜测着嘉世要先对哪个大军团下手的时候,一支名为“兴欣军团”的队伍异军突起,竟拦住了嘉世的步伐。更令人惊讶的是,兴欣军团的军团长叶修竟是斗神叶秋。这个巨大的八卦迅速传遍了各大军团。

蓝雨军团某处营地,一群人正围坐在篝火旁闲聊。笔言飞叼着根烤羊排凑到蓝河旁边,八卦兮兮地问:“老蓝啊,听说那叶修在第十区就谋划起兵了?你在第十区待了那么久,肯定跟他打过交道吧,来讲点儿八卦呗。”

“打过交道但是不熟,哪儿有八卦给你听啊。你走远点吃,油都蹭我衣服上了。”蓝河敷衍地把笔言飞打发走,开始望着篝火发呆。那时候在亡灵界,也是这样的夜晚,也有一团篝火,但是那个人呢?临走的时候明明给他写了封信,怎么到现在还没回音?蓝河替叶修想了无数个借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的借口都站不住脚了。

夜深了,欢闹的人群渐渐散去。蓝河把手按在心头,心脏“噗通、噗通”的跳动清晰可感,但是契约那头系着的人却杳不可闻。两个人明明是灵魂相契,却为何感觉越来越远?

时间一天天过去,神领域的战争陷入胶着状态。更让人惊愕的是光明教会的长老们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疯的疯死的死,光明教会名存实亡。各大军团也开始蠢蠢欲动欲,想要一家独大,荣耀大陆烽烟四起,陷入混乱割据的状态。

这一天,蓝河收到春易老的会议通知。到了才知道上面派来两个任务,一个是派精英小组支援兴欣,与兴欣联盟;一个是蓝雨军团未来的接班人卢瀚文要到前线学习体验一段时间,需要人带。

作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蓝河入选精英小组支援兴欣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结果,绕岸垂杨不阴不阳地明嘲暗讽说蓝河身手不如他,就差直说春易老偏心了。蓝河向来最烦这种勾心斗角的事情,再说,就算去了兴欣遇到叶修好像也挺尴尬的,难不成要像怨妇一样揪着问他为什么不回信?

就这样,蓝河主动接手了卢瀚文,心甘情愿地当起了保姆。

另一边,看到前来报到的蓝雨的支援小队,叶修郁闷地捏捏鼻梁,打量着面前的几个人问:“你们就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不对吧,蓝河怎么没来?喻文州是不是随便找了几个人蒙我呢?”

“蓝河?”春易老一愣,随即了然道,“您说的是蓝桥吧,他另有任务安排,这次就换成了绕岸垂杨过来支援。”

“我可比蓝桥厉害多了,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绕岸垂杨自信满满地拍拍胸口。

“打仗这种事,计谋和大局观比个人武力强悍更为重要。呵呵,虽然我觉得蓝河更合适过来,但现在既然人都来了,以后就辛苦你们了。”叶修意味深长地冲绕岸垂杨笑了笑。小样儿,敢顶替我老婆的名额阻止我们夫夫团聚是吧。

接下来的几天,绕岸垂杨被各种任务折腾得生不如死,说叶修针对他吧可偏偏又挑不出错。

“你们说叶修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故意在整我?”绕岸垂杨趴在桌子上累得直喘气。笔言飞斜了他一眼皮笑肉不笑地说:“人家叶修是什么身份,犯得着故意整你?说不定是看你这么优秀这么厉害,想要重用你呢!”

再说蓝河,自从卢瀚文来了之后,天天缠着要去前线。蓝河本来还担心卢瀚文年龄小,看到打打杀杀,残胳膊断腿满天乱飞会对造成心理阴影,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不肯让他去。可没料到,这小家伙武力值强悍得不像话,不愧是我们蓝雨的未来啊!蓝河欣慰地想。

“蓝团!”卢瀚文拖着大刀一脸兴奋地跑过来说,“我刚看到一小队微草的人押送着一车物资路过,看他们紧张兮兮的样子,里面肯定都是好东西,我们去打他们个出其不意怎么样!”

蓝河琢磨着营地物资也不太够了,就带着人去探探情况,果然如卢瀚文所言。

“蓝团长,让我打头阵吧!”卢瀚文跃跃欲试地跳下马。

蓝河估摸了一下对手的实力,就挥挥手放心地让卢瀚文去了。蓝雨的人跟着卢瀚文冲杀过去,打得微草的人措手不及。

“老蓝,现在怎么越发无耻了!”车前子慌乱地念完咒语,一抬头,看见蓝河好整以暇地在骑着马在看好戏,又想起来在亡灵界被叶修和蓝河坑惨了的事情,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

“哎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熟人啊。小卢你小心点,别把人砍死了。”蓝河喊道。

“你、你别得意的太早!”车前子一边说一边悄悄往一个披着兜帽斗篷的人靠拢。那人把兜帽拿下,挥着法杖开始施咒。

蓝河定睛一看,顿时慌了:“小卢快回来!你们都给我撤回来!是王杰希!”

“微草的王杰希吗?”卢瀚文连连后跳,躲过扑面而来的藤蔓攻击。“哈哈哈,让我来领教一下吧!”卢瀚文竟越发兴奋起来,提起刀主动进攻。

“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王杰希站在一根高高扬起的藤蔓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冲过来的卢瀚文,操控着木元素,一个藤鞭把卢瀚文抽得老远。

蓝河冲过来抱住卢瀚文一个后滚翻,急道:“快走!”

“蓝团长,说不定我能打败王杰希呢!”卢瀚文不死心,还想再打。

“黄少嘱咐过我一定要照顾好你,如果你执意要战,我也舍命奉陪。但是在我死之前,你绝对不能死,听到没有!否则我怎么跟黄少交代呢。”蓝河一脸凝重地拍拍卢瀚文的头。

王杰希听到两人的对话,嘴角一翘,挥着法杖开始念咒。

铺天盖地的藤蔓袭来,蓝河和卢瀚文狼狈不堪地躲避着攻击。好在卢瀚文够厉害,两人竟硬生生从王杰希的攻击下逃了出来。

“杰希大神,您怎么把他们给放了?”车前子见两人逃跑有些不甘,小心揣摩着措辞问王杰希。

“那人可是蓝河?”王杰希见车前子点点头,高深莫测地一笑,“顺水推舟送个人情罢了。快让他们收拾一下,继续赶路吧。”

TBC.

------------------

写着写着发现我高估自己了,这里并没有完结,谎报军情实在抱歉,原谅我(。・_・。)ノ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