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西方魔幻】心拍数(8)

又名:雇佣兵团蓝团长为何这么暴躁?!

HE式甜饼,私设如山

这个作者怎么回事!这章蓝团为啥又没暴躁,而且还额外甜

上一章

——————————

“老叶啊!你怎么就这么去了啊!”老魏半抱住躺在地上的叶修撕心裂肺地朝着窗户哭嚎。

“卧槽,你演过了啊老魏!用力过猛容易露馅,你给我悠着点。”叶修眼皮子掀起个缝压低嗓子提醒道。

老魏一哽,也压低声音回道:“知道了知道了,赶紧闭眼,人来了!”说完一变脸,又开始嗷嗷嚎哭起来。

蓝河听到老魏在里面鬼哭狼嚎的,心里一慌,扭头就往屋里跑。

“叶修……他怎么了?怎么突然就……”蓝河看到叶修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只觉得两眼发黑双腿发软,站都站不稳了。

“唉……刚才正说着话呢,突然就晕死过去了。恐怕是凶多吉少啊。”老魏叹了口气,用袖子在脸上抹了抹。

“不会的……他这么厉害,怎么会出事呢……我不相信。”蓝河跌跌撞撞地扑过去把老魏拉开,拍打着叶修的脸,喃喃道,“你给我醒醒,你肯定是开玩笑的对吧?”

老魏伸着脖子瞧见叶修脸都被拍红了,看了半天热闹觉得差不多要去救场了。他酝酿了一下悲伤的情绪,上前拉住蓝河,语气沉痛地说:“你冷静一点,唉,发生这种事情呢,大家都不想的。”

“魏前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蓝河抓住老魏的袖子眼眶发红。

哎哟,造孽哟!老魏心里鄙视了一下叶修,叹息一声对蓝河说:“有件事情我要告诉你。一切都是因我而起,要是我当初没捡那块宝石回来,他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块宝石?不是消失不见了吗?”蓝河一怔。

“其实,那块宝石融合进叶修的身体里了。那其实是创世女神留下的一个咒术,用创世神杖上一块宝石的形态迷惑众人的邪恶咒术,因为叶修刚才拿着宝石的是不小心着了道,所以就……唉!”老魏捂住脸说不下去了。

“咒术?魏前辈你最擅长这个,你有办法帮他解开这个咒术吗?”蓝河一脸期待地看着老魏。

“也不是不能解……”老魏摸摸下巴,斜眼看着蓝河说,“但需要你帮个忙。”

蓝河眼睛一亮,不假思索地点头:“只要我能帮上忙,我一定竭尽全力。”

多好的青年啊!造孽哟!老魏走到叶修旁边偷偷踢了他一脚。

突然老魏脚下一崴,差点跌了个狗啃泥。

“魏前辈你没事吧!”蓝河连忙上前扶住老魏。“没事,踩坑里了。”老魏低头一看脚底下一个拳头大的坑,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叶修搞的鬼。

老魏眼睛骨碌碌一转,笑嘻嘻地说:“你肯帮忙就再好不过了。这个咒术必须到供奉创世女神的祭坛去解,那个祭坛我之前去过,离这儿不远。这样,你先和我的宝贝小骷髅们把他抬到祭坛,我在这儿准备一下东西,等我到了就开始解除咒术。”

蓝河带着叶修离开屋子后,老魏笑嘻嘻地搓了搓手,对着一大堆药剂瓶子翻翻捡捡,叶不修啊叶不修,老夫这回干脆就帮人帮到底,你不要太感谢我哟。

等老魏带着东西赶到祭坛时,蓝河正靠在石壁双手抱膝看着叶修发呆。一听见动静,蓝河抬头看见老魏很是高兴:“魏前辈,我们可以开始了吗?我需要做些什么?”

“等我画好阵,把他放进来就可以开始了。”老魏一本正经地说,“我再向你确认一次,为了救活叶修,你愿意做任何事情,即便是从此失去自由迈向坟墓,甚至是与他共享生命,你也愿意,对吗?”

虽然老魏的话听上去有点奇怪,但是如果能用自己的一半寿命换回叶修一条命,想想也挺划算的。蓝河点点头说:“愿意。”

老魏一拍手,说:“好咧,答应了就不能反悔啊。我这就去画阵。”

此时,躺在地上挺尸的叶修心里跟炸开了无数烟花一样。虽然老魏这话说的和之前商量好的不一样,但是蓝河这回答实在太令人满意了,让人恨不得跳去来抱住亲他一口。所以老魏擅自给自己加戏改剧本的事儿,叶修也就不计较了。

老魏看着自己画好的阵满意地拍拍手,招呼蓝河把叶修搬过来。

蓝河伸出手看看叶修有点无从下手。来的时候叶修是由小骷髅们抬着过来的,现在让自己搬,背着放下的时候容易摔,拖过去又不合适。最后蓝河心一横,直接一个公主抱把叶修放进了老魏的阵里。

老魏扭过头捂着嘴憋笑,被公主抱的荣耀大陆斗神哈哈哈哈!真想把这个画面画下来供世人敬仰啊!

“我需要一滴你的心头血。十指连心,从指尖取就可以。”老魏拿着器皿对蓝河说。蓝河二话不说直接滴了滴血进去。

可以啊老魏,做戏做这么真。躺在阵里的叶修心里暗自咂舌。然后他感觉到有人凑过来握住他的手,接着指尖一疼,一滴心头血被取走了。

卧槽!老魏你想干啥!叶修忽然察觉不对劲,这和之前说好的根本不一样。明白自己的心意之后,叶修察觉到蓝河的纠结和犹豫,叶修就跟老魏打算演一出戏做做样子吓一吓蓝河,然后让他认清对自己的感情,然后勇敢地两情相悦啊,现在这个剧情走向是什么情况?

叶修释放一缕灵识探查身下的阵法,顿时心情复杂,居然是个婚契阵。所谓婚契阵本名叫做灵魂血契阵。因为有些情侣为了表明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在婚礼的时候会用这个阵签订灵魂血契,久而久之人们也就习惯性地称之为婚契阵。

先婚后爱这种设定虽然很带感,但是就这么把蓝河给骗了不太好吧,但是蓝河好像也没有反对啊。叶修心里捉摸着,蓝河之所以没有反对,是没发现这是个婚契阵?还是发现了没有拒绝?叶修心里有些纠结,但是正在装昏迷的自己是不能跳起来问问蓝河的真实想法的。好想把擅作主张的老魏暴打一顿啊。

而蓝河一心只顾着叶修,压根没注意老魏画的到底是什么阵。等老魏把咒语念完,法阵闪现出瑰丽的光芒转瞬又消失不见,画在祭坛上的法阵也渐渐隐去。蓝河与叶修心头同时一荡,灵魂相通的感觉让两人产生一种形神共融的错觉。

叶修心里叹息一声,阴差阳错搞了这么个婚契,虽然自己挺乐意的,但如果蓝河不愿意,还是让老魏想办法给解了吧。

“怎么样?叶修身上的咒术是不是解了?”蓝河顾不得细细体会心头的异样感就扑上前检查叶修的情况。

老魏笑眯眯地说“老夫出马,怎么会不成功。喂喂,醒醒!”老魏说着用法杖戳戳叶修。

“咳咳。”叶修捂着心口缓缓坐了起身,一脸迷茫地问,“我这是怎么了?我们在哪儿?”

老魏弯下腰使劲儿拍拍叶修的肩膀,说:“兄弟,啥都别说了。你要好好报答蓝河的救命之恩啊!”

蓝河见叶修望过来,有点尴尬地挠挠头说:“其实我也没做什么事,能把你救回来全靠魏前辈。”

“你先出去等着,我有事儿跟蓝河说。”叶修反手拍拍老魏的胳膊示意他赶紧出去。

“……”老魏眼睛一斜,这就把媒人扔过墙了?世态炎凉啊!

老魏拄着法杖往外祭坛外走,未了还回头乐呵呵地对叶修说:“回头记得把报酬给我啊,今天老夫超常发挥,再额外多加两块玄晶石吧。”

“什么报酬?”蓝河疑惑的眼神在叶修和老魏脸上扫来扫去。

“没什么,别听他胡扯。”叶修冲老魏摆摆手,“赶紧出去。”

“小蓝啊,刚才那个法阵的样子还记得吗?你知道老魏做的是个什么阵吗?”叶修试探道。

蓝河一愣,努力回想着老魏画的那个阵还是摇摇头说:“当时没看清,记不得了。再说,魏前辈阵术高明,我自然是看不懂的。”

“那是个婚契阵。”叶修语气平淡地道出真相,将蓝河脸上的惊愕看了个真切,又道,“你如果不愿意,我可以让老魏想办法把血契解除。”

“我说后来怎么那么奇怪呢,居然是婚契阵。”蓝河随意找了块石头坐上去望着叶修说,“好不容易把你救活了,婚契阵就婚契阵吧。万一解除了,你又死过去怎么办?”

什么叫我又死过去,叶修哭笑不得地说:“你之前不是说还没娶媳妇儿觉得亏嘛,要是不解除血契,你这辈子可就别想娶媳妇儿了,想清楚啊。”只能给我当媳妇儿了。叶修心里加了一句。

蓝河没吭声,他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

叶修看蓝河笑得前仰后合,有点摸不着头脑,这是被刺激得心智失常了?

“我忽然明白魏前辈之前为什么会问我那些话了。对我来说,那些东西都没有你的命重要。我要的就是你好好活着。”蓝河定定地看着叶修,随即又莞尔一笑,“既然你害我娶不上媳妇儿,你总得补偿一下呗。”

叶修听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砰”的跳动声,这小模样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呢。

“当然要补偿。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我把自己赔给你吧。”叶修揽住蓝河径直吻了下去,蓝河僵了一下,然后用手环住叶修的脖子主动回应。

真相什么的,就让它随风去吧!戏精老魏回去再收拾,必须封口。叶修想。

Tbc.

------------

感觉以后不能再标注“雇佣兵团蓝团长为何这么暴躁?!”了,要改成“蓝团长为何每天都在撒狗粮”才行_(:з」∠)_

评论 ( 2 )
热度 ( 58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