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西方魔幻】心拍数(7)

又名:雇佣兵团蓝团长为何这么暴躁?!

HE式甜饼,私设如山

上一章

“哎呀,年龄大了眼睛都不好使了。怎么突然就什么也看不清了呢?”老魏单手捂着眼,一边从藏身处往外蹭一边从手指头缝里偷瞄叶修和蓝河。

“舍得出来了?”叶修把满脸通红的蓝河护到身后,斜眼看着老魏。

“咳,瞧你说的什么话,老夫可是专门赶过来迎接你们的。”老魏法杖一挥,“宝贝儿们,抬客人回家。”

“咔哒、咔哒……”无数个小骷髅从地下钻出抱住叶修和蓝河的腿就走。

“呀!”蓝河低声惊呼身子一晃险些摔倒,下意识地就伸手抓住叶修的胳膊想要站稳,然后又神情尴尬地松开手。却不料叶修头也没回直接拉住他的手,任由小骷髅们抬着两人往前走。

叶修感觉到蓝河的手挣扎着想要抽出去,嘴角一翘,暗中使劲儿把手握的更紧了。

大概走了一刻钟,小骷髅们把叶修和蓝河放在一座石头小楼前面后又钻到土里不见了。

老魏瞥见两人还紧握在一起的手,一边推开大门一边摇头咋舌:“年轻人哟,谈个恋爱都这么腻腻歪歪。”

谁跟他谈恋爱啦?!蓝河又羞又气地瞪了叶修一眼:“到了,快松开、松开!”

叶修心肝一颤,以后一定要告诉蓝河,瞪人不是这么瞪的!这明明就是撒娇!

蓝河趁机挣脱,一步三跳地跟着老魏进了小楼。叶修摸摸手腕,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也跟了进去。

“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这张地图?”老魏举起叶修递来的地图看了看。

叶修点点头,指着地图上某一处说道:“没错。你看这里,应该就是埋骨之地,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传闻中藏着创世神杖的祭坛应该就在这附近……”

“呃,魏前辈,我能翻阅一下你这里的书籍吗?”蓝河突然开口,指着远处的大书架问道。

“当然。”老魏愣了一下,点点头回答。见蓝河道了声谢后,就走到书架那边拿了本书窝在角落的椅子里看了起来,老魏一脸猥琐地笑着用胳膊顶顶叶修:“嘿嘿,来讲讲你是用什么诡计和花言巧语把人骗到手的。”

叶修躲开老魏的胳膊,一脸嫌弃地说:“胡说八道,哥这么优秀的人,还用骗?我们这是情投意合,两情相悦。”

老魏嗤笑一声:“得了吧,刚才我可是瞧见有人被嫌弃了一路,还非得一直抓着人家不放哟。”

“啧,我们这是特殊的秀恩爱方式,你这种单身狗是无法理解的。”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

老魏翻了个白眼,又问:“他怎么不过来听听你这个地图的事情,偏要故意躲那么远?”

叶修给地图标线的手一顿又接着落笔画着,敷衍道:“他就爱看书。你哪儿那么多问题啊,快过来帮我补地图。”

“爱看书”的蓝河百无聊赖地翻着手里的书,创世神杖的下落应该属于绝密级的情报吧,估计叶修也不好开口让自己走开,干脆自己主动找个借口避嫌咯。他翻了半天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脑子里乱哄哄地回想着刚才的事情。自己居然主动亲了个男人,可怕的是除了觉得很尴尬,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大概是因为那个人是叶修吧,蓝河心想。等等,那个人是叶修才更有问题吧!叶修=君莫笑=叶秋=斗神,这样的人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美女没有啊,怎么可能找个男人过日子呢?看上了也是白搭啊!蓝河郁闷地抱住头。

咔嚓——一道晴天霹雳在蓝河脑子里炸了一下。

看上叶修?天啊,我到底在想什么啊!我会亲他完全是因为中了魏前辈的咒术,刚才胡思乱想应该是后遗症!没错,就是这样!蓝河激动地一拍大腿,直接把书扔地上了。

“……”叶修和老魏听到动静望了过来。蓝河尴尬地笑着冲他俩摆摆手,弯腰把书捡起来。

《混沌之雨篇》?蓝河一愣,好像刚才魏前辈用的就是这个咒术吧。

蓝河好奇地翻看起来,越看心里越慌。“混沌之雨除了施咒者施加的指令外,还受作用于中咒着本人内心最隐秘的想法……”蓝河再往后翻却发现已经是最后一页了,翻过封面一看《亡灵咒术详解 上》,原来还有下册,下册在哪儿呢?蓝河扒着书柜开始找。

啊,找到了!蓝河伸手去拿却发现够不着,他偷瞄了一眼叶修他们发现俩人正专心致志地讨论着地图的事情完全没有注意这边,就搓搓手,用力跳起来伸手去拿书。

“哐当!”一个铁盒子跟着书一起掉落下来,里面的东西撒了一地。

“怎么了?”叶修和老魏搁下笔走过来问。

“对不起!我只是想拿本书来着……”蓝河见自己闯祸了,连忙蹲下来去收拾地上的铁盒。

“没事没事,里面没事贵重物品。你要是想拿书,诺,这儿有个梯子。”老魏不甚在意地摆摆手。

“这是什么?”叶修也蹲下来,捡起一个木雕的小盒子问,“这个花纹好眼熟啊。”

“这个啊,是我在一个山洞里捡到的,里面有颗宝石挺好看的,但是好像也没啥用,我就收起来了。你要是想要,就送给你好了。”老魏凑过来说。

蓝河收拾完剩下的东西,抱着铁盒也好奇地凑过来。叶修琢磨了一会儿,问老魏:“能打开看看吗?”老魏点点头,找了把钥匙递给他。

盒子打开了,叶修捏起宝石看了看,果然如老魏所言,只是一块看着比较好看的一般宝石而已,但是心里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那应该是怎么样的?叶修心里很疑惑。

就在这时,叶修手里的宝石泛起了微弱的白光。

白光越来越强,越来越亮,越来越刺眼。三个人不得不抬手遮住眼睛。

“怎么回事?以前从来没见它亮过啊,你做了什么?”老魏喊道。

“小声点,耳朵都快被你震聋了。我什么也没做啊,它就这么忽然亮了。”叶修一手遮住眼睛把宝石拿得远了些。

“会不会因为你跟这块宝石有奇缘?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蓝河突发奇想道。

“如果我们活在小说里,说不定你说的就是真相呢。”叶修一乐,也胡侃道,“然后我就能召唤出一条神龙,帮我实现愿望……”

话音刚落,白光骤然消失。

“……”三个人面面相觑,刚才发生的事情就像是幻觉。

“宝石呢?”老魏跳起来指着叶修空空如也的掌心喊。

叶修也是一怔,那块宝石就这么凭空消失了?不对!叶修将手放在心脏处,仔细感受一下,心下了然——竟真如蓝河所说,是个奇缘。

“这是……什么?”蓝河瞪大眼睛,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指在叶修额头上描绘着。叶修额上若隐若现的银色花纹和装宝石的盒子上的图案一模一样。

叶修抓住蓝河的手阻止了蓝河的动作,蓝河顿时清醒过来。

“抱歉……”蓝河讪讪地把手收回去,转身把怀里抱着的铁盒放回到架子上。

叶修目光深邃盯着蓝河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而后他垂下眼眸说:“小蓝,你先出去一下,我有话要和老魏说。”

蓝河动作一僵,低声应了声好,便低着头径直走了出去。蓝河看看自己手,叶修的体温仿佛还留在指尖,但是,果然还是自己想太多了吧,蓝河心里有些发涩。

“嗯?你要跟我说啥了不得的事情?”正抱着胳膊看戏的老魏忽然被点名,眉头一皱,双手抱胸紧张道,“难道你要跟我表白?我警告你啊,别打老夫的主意!我喜欢大胸妹。”

“……”叶修抄起蓝河放在桌子上的书直接砸了过去。

“给你看样东西。”叶修双手摊开,默念了一句咒语后,双脚离地,一阵小旋风绕在叶修脚底盘旋,吹起了他的衣袍。五个元素光球出现在叶修的掌心后,老魏惊呼:“你掌握了所有的元素能量?”

“是的,所有。”叶修抬起眼说,“不止金木水火土,还有风元素。而且你别忘了我之前也是骑法双修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老魏惊得下巴都快掉了,本来骑法双修就已经是个奇迹了,而叶修现在的能力已经不能被称为“斗神”了吧,应该把“斗”字去掉,可以直接封神了。

叶修把能力收回,想了想说:“跟那块宝石有关。它之前应该是镶在创世神杖上,后来不知道怎么就遗失了。”

老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忽然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怎么知道?”

“因为它已经重新回到了原本的位置。”叶修用手指了指心脏说。

“你……你、你的意思是……”老魏被巨大的信息量轰炸得头脑发蒙。

“小点声!”叶修指了指窗外的蓝河。

“你是说你就是创世神杖?你真不是在胡扯?”老魏立马压低了声音。

叶修摸摸下巴想了想道:“应该也不是,大概类似器灵之类的吧。现在记忆还没完全恢复,很多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你是在哪儿发现的宝石?”

“就在这附近的一个石洞里……”老魏一拍手忽然激动起来,“我想起来了,那里貌似就是个祭坛。只是被破坏的很严重,完全没有祭坛的样子,我当时还奇怪那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残缺的石柱。”

“老魏啊。”叶修忽然笑嘻嘻地揽住老魏的肩膀说,“我忽然有个想法,需要你帮帮忙。”

站在院子里的蓝河莫名觉得后背一凉,有种不祥的预感。

Tbc.

----------------

啊呀,蓝团长这回没机会暴躁了,却莫名收获一肚子心事_(:з」∠)_

当渣文笔遇上卡文,一把辛酸泪,让大家久等了

评论 ( 7 )
热度 ( 60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