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西方魔幻】心拍数(5)

又名:雇佣兵团蓝团长为何这么暴躁?!

HE式甜饼,请放心食用

私设如山,BUG遍地,欢迎捉虫

上一章

——————————

等蓝河和叶修湿淋淋地爬上岸,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蓝河捡了点干柴掏出随身携带的火石燃起火堆,刚把两人湿漉漉的外套晾起来,叶修已经用千机伞叉了两条鱼回来了。

接过叶修递过来的鱼,蓝河认命地开始收拾准备晚饭。叶修坐在一旁拿着根木棍无聊地拨弄着火堆,单手托腮看着蓝河忙活。

“你盯着我干什么?我不会因为你之前骗了我就给你下毒的。”蓝河被他盯得头皮发麻。

“饿。”叶修想了下回道。蓝河翻了个白眼说:“你可以先啃一条生鱼垫垫肚子。”

“啊——”叶修张开嘴示意蓝河喂他。

“……”蓝河有把两条鱼全塞他嘴里的冲动。

等蓝河麻利地把鱼串起来架到火上烤的时候叶修已经靠着树睡着了。

他居然就是君莫笑。蓝河胳膊撑在膝盖上歪头看着叶修,本来千方百计地想拉拢他,没想到这个人居然自己混进来了。他来亡灵界到底有什么目的?嘉世军团的孙翔和刘皓这样的大人物为什么不远千里赶来追杀他?难道……

“蓝啊……”叶修忽然睁开眼,目光直接撞上蓝河的眼睛。

“啊?”偷看别人却被逮了个正着,蓝河慌乱地移开眼,超尴尬的!

“哥确实挺帅的,我可以理解”叶修坐直身子,指了指火堆方向说,“但是,鱼糊了。”

“我的鱼!”蓝河赶紧跳起来去抢救已经散发着糊味的烤鱼。

晚饭虽然有点糊,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叶修甚至还一本正经地挑着大拇指夸了句“贤惠”,气得蓝河差点拿剑砸他。

夜深露重,寒气入骨。虽然燃着火堆但衣服还泛着潮气,蓝河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冷?”叶修拍拍身边的空地,“来这边坐,你那边风大,这边暖和点儿。”

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挨着叶修坐下了。

蓝河枕着胳膊看着跳跃的火苗发呆,叶修则背靠大树望着树梢高挂的月亮想事情,一时间也没人说话,深沉的夜色里只听见柴火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和呼啸盘旋的风声。

没过多久,叶修忽然觉得肩头一沉,蓝河已经歪到他身上睡着了。叶修哑然失笑,本来以为今天晚上会被蓝河揪着盘问,却没想到平日里逗一下就会炸毛的人这个时候居然这么沉得住气。

怕蓝河睡着了着凉,叶修轻轻地把蓝河挪到自己怀里,脸上带着也许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温柔。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叶修觉得蓝河这个人挺有意思的。心软却偶尔挺毒舌的,容易炸毛害羞,遇到大事却偏偏稳重有担当。不如回去之后就挖蓝雨墙脚吧,把蓝河挖到自己身边来,多好。叶修抱着睡着的蓝河心里美滋滋地想。

第二天醒来的蓝河受到了巨大惊吓。他睁开眼就看见叶修近在咫尺的睡颜,叶修垂着的头再低一点俩人就可以直接亲上了!

什么情况?是我睁开眼的方式不对吗?!蓝团长心跳加速血液直往头顶涌,心头犹如一万只哥布林奔腾而过。

“唔,你醒了?”叶修仰起头打了个哈欠,蓝河赶紧起身从他怀里溜了出去。

“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着凉了?”叶修说着就伸手想探探蓝河额头。

“没、没有!诺,你衣服干了!”蓝河把叶修的衣服兜头扔了过去,自己抱着衣服跑到老远的石头后面。

躲那么远干啥?尿急?叶修把衣服从头上扯下来,一脸茫然。

“我们现在往哪儿走,回去?还是继续往目的地?”蓝河收拾完行装后问叶修,虽然他很想回去跟知月他们汇合,但是现在委托任务还在,还是要以雇主意见为大。

“往前走,我要去埋骨之地找一个故友。”叶修说。

“哦,那走吧。我记得地图上标注的埋骨之地应该在西南方向。”蓝河抬脚就要走。

“你不问我是谁?为什么要执意来亡灵界吗?”叶修站着没动。

“你是叶修啊。”蓝河觉得叶修的话很莫名其妙,“对了,你也是君莫笑。护送你来亡灵界是我们接的委托任务,你要到亡灵界做什么,我们佣兵团是无权过问的……当然,你要实在想告诉我,我也很乐意听的。”

叶修轻笑一声,走上前和蓝河并肩而行,说:“没错,我就是叶修,在第十区的行动代号是君莫笑,我以前还用过一个名字,叫叶秋,或者说是一叶之秋。”

叶秋!一叶之秋!斗神!

巨大的信息量,宛如一道道晴天霹雳“咔吧、咔吧”把蓝河的脑子直接轰死机了。

蓝河僵硬地把头转过去看着一脸风轻云淡的叶修,真人版大神啊!蓝河十分想扑过去捏捏叶修鉴定一下真伪,但又碍于面子拉不下脸,纠结地用手使劲儿摩挲剑柄。

叶修瞧见蓝河一手按着剑,那亮晶晶的小眼神怎么看起来像是要过来砍自己一下。叶修干咳了一声:“蓝啊,你冷静点。其实我一直都没骗过你,我确实就是叫叶修,而且你也知道嘉世一直在通缉我……”

想到那些贴满第十区每张告示板的通缉令,蓝河大致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上下打量着叶修好奇地问:“创世神杖真的在你这儿?难道你手里这把千机伞就是?”

叶修有点佩服蓝河的想象力,晃晃千机伞说:“这要是也只能是创世神伞。我来亡灵界就是要寻找创世神杖的下落。”

等叶修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蓝河后,蓝河惊得半晌才反应过来问:“为什么要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告诉我?你应该知道我其实是蓝雨的人吧。”

“我相信你啊。”叶修一脸无所谓地拔了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说,“而且你们蓝雨最厉害的那个话痨也是我手下败将,没啥可担心的。”

黑我偶像?不能忍!蓝河“锵”地一下拔剑喊道:“黄少是最棒的!不服来战!”

叶修惊得差点把嘴里的狗尾巴草咽下去,“不是吧,你居然崇拜黄少天?我不服啊,但是我建议你不要来战,你打不过我的。”

就很气!偏偏叶修说的全是事实,怎么可能打过叶修啊!蓝团长摔剑长叹。

TBC.

----------------

蓝团长日常暴躁(1/1)达成

评论 ( 9 )
热度 ( 71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