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被囚禁的掌心(9)END

手游《被囚禁的掌心》梗 攻略养成

失忆被囚禁叶修X教导员蓝河

前文请走主页(づ ̄3 ̄)づ╭❤~

———————————

这次会面是叶修突然提起的申请,蓝河进了会见室后他却一言不发,眼神里似乎还藏了很多让人看不透的东西。

 “你昨天弄丢的那本书找到没?”蓝河试图打破诡异的气氛。

“嗯。”叶修漫不经心地回应。

“老魏说他搞来了最新款的游戏机,听说比之前那款好玩。我已经帮你买回来了,等我回去就把游戏机给你寄过去。”蓝河兴致勃勃地说。

“好。”叶修依旧木着脸不咸不淡地回道。

蓝河有点生气,皱着眉问:“怎么突然阴阳怪气儿的,没事吧你?”

“你很想离开这里是吗?”叶修突然问道。

“当然,我迟早要离开的。”蓝河点点头。

“为了离开这里,就算我恢复记忆以后把你忘了,你也无所谓。对吧,教导员?”叶修语气中带着疏离。

蓝河一愣:“你知道了?”

“我不想再继续下去了,明天开始我不会再接受任何恢复记忆的治疗。”叶修神情冷漠地站起来想要离开。“刺啦——”椅子在地板上划过,刺耳的声音震得蓝河耳膜发疼。

不对,不是你想的那样,怎么可能不在乎!蓝河心里嘶喊着,表面却沉默地看着叶修转过身往出口走去。

看着叶修越走越远,蓝河脑子里名叫理智弦的瞬间崩了,他脑子一片空白,拼命地拍打着玻璃吼道:“叶修!你给我站住!你敢离开试试!”

叶修神情复杂地转过头看着蓝河。蓝河喘着粗气,红着眼死死地瞪着叶修,恨不得把人从玻璃那边揪着衣领拎过来暴打一顿。

“呃……小蓝啊,你先冷静点。”叶修本来还理直气壮的,这会儿看着蓝河却莫名地心虚。

等蓝河冷静完了,两个人重新坐下来,大眼瞪小眼,相顾无言。

“叶修,你必须恢复记忆。”蓝河打破了沉默,“你担负着责任,你有必须要做的事情,有穷极一生也要追逐的东西,而我,也是一样。我们不可能自欺欺人地一直待在这里逃避现实。而且你一直很想从这个牢笼里出去吧,我知道你每天都会站在窗口眺望很久……咳,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这是机密。”

“我明白了。”叶修沉默了半天,才哑着嗓子回道。

“轰——”远处传来的炮火声打破了会见室里的寂静。

“拉响警报!”“所有巡查队注意!提高戒备!”

蓝河听着门外嘈杂的声音,感觉事情好像挺严重。这时,看守员慌慌张张地打开门喊道:“港口被嘉世军团突袭了,你们暂时待在这里,不要出去!”

嘉世军团终于还是来了。蓝河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住正欲离开的看守员问道:“等一下。哪个港口遇袭了?现在战况如何?”

“东南港口和西南港口同时遭袭击,我听他们说,嘉世这次甚至把新上任的军团长孙翔都派来了。嘉世军团实力太强,我们腹背受敌,大家都不知道该往哪边支援了……”看守员急得都快哭了。

“叶修,我去前线帮忙,你老老实实待在这里,要小心生面孔。”蓝河说完又嘱咐看守员多派几个人守着叶修。

“蓝河!”叶修急切地拍着玻璃喊道。

“放心吧,虽然武力值比不上你,但我也是很厉害的。”蓝河回过头冲叶修笑了笑。

叶修一怔,嘴角一弯笑道:“嗯,我相信你。”

蓝河心头一暖,对叶修摆摆手大步离开。所以,他没有听到被轰隆炮火声掩盖住的看守员惊呼声,也没有听到叶修摔带翻椅子倒在地的声音,更听不到叶修口中喃喃着的“蓝河”二字。

等蓝河赶到前线时,陈果正扛着玫瑰重炮指挥医务小组救助伤员。

“蓝河!你怎么来了?”陈果一脸惊喜。

“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我当然要来帮忙啊。”蓝河笑着挥了挥手里的剑。陈果其实早就察觉到蓝河并非他最初说的只是个被卷入第十区暴乱的平凡人,后来看他人还不错就没有深究,如今战事吃紧人手紧缺,多一个人帮忙真是再好不过了。

陈果简单地给蓝河说明了一下情况,因为岛内防御设施还不够完善,只能死守港口,如果兴欣基地港口防线被突破,后果不堪设想。嘉世军团新任军团长孙翔带着过半兵力攻打东南港口,那边虽然有苏沐橙和唐柔带人抵挡但已稍落下风,情况很不妙。

“包子已经赶去东南港口支援了,这边我正愁缺人手呢!”陈果大笑着拍拍蓝河的肩膀说,“这里主要由老魏负责指挥,你过去找他吧,喏,就在前面。”

炮火声隆隆不断,厮杀声震天。

“呸。”蓝河随意擦了擦嘴角的血沫子,用剑撑着身体喘了口气。这场战斗比蓝河想的还要艰难,嘉世军团这次出动的是其下属兵团嘉王朝,带兵的却是军团中的精英将领。蓝河以前也跟嘉王朝打过交道,看这次的阵势,嘉世军团大概是铁了心要毁掉兴欣基地。

蓝河转念又想到了叶修,叶修的记忆恢复状况良好,自己现在能为他做的也只有用手中的剑护他一时周全而已。蓝河轻笑一声提着剑又冲上前去。

不知道是谁的血喷溅到脸上糊住了眼睛,蓝河觉得眼睛有点刺痛,视野也变得模糊起来。他一脚踹开拦在身前的敌兵,抬手在脸上抹了把血污后一抬头却瞥见一道火光袭来,蓝河连忙就地一滚,试图躲开。

炮火砸到地上轰然炸开,蓝河被热浪掀起重重摔在地上,意识陷入模糊之际却看见不远处有人撑着一把伞飘然而至。这炮火连天的,这人难道是打算撑着伞玩战场一日游?神经病吧……蓝河心里还没吐槽完就彻底昏死过去。

等蓝河醒来,他看着眼前晃来晃去的白大褂们,又看到墙上贴着得“第十区圣玛医院”的标识,感觉像是在做梦。这里是第十区?

“哎,你拽我托盘干什么?”小护士不耐烦地冲蓝河翻了个白眼:“我都说多少次了,我真不知道是谁把你送进医院的,更不知道他们在哪儿。”

“抱歉啊。”蓝河讪笑着松开小护士的托盘。他躺在病床上瞪着天花板发呆,半个月过去了,兴欣基地的人怎么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卧槽,蓝桥!可算找着你了!”一个人影冲过来直接扑到蓝河的病床边儿。

蓝桥春雪是他在神之领域用的名字,能这么喊他的人……蓝河一个激灵,翻身一看竟是笔言飞,顿时又惊又喜,“你怎么来了?”

“你还说!你都消失小半年了,大春都差点给你发讣告。老实交代,你前段时间干什么去了?”笔言飞兴师问罪道。

蓝河闻言两眼一翻,瘫在床上开始哼唧:“哎呦,我的肋骨好像断了……大夫!大夫!”

“滚蛋吧,你捂的那是肚皮。”笔言飞气得吹胡子瞪眼,“不想说就算了,但是你可要想好怎么跟大春交代。”大春,名叫梁易春,人称春易老,是蓝河的顶头上司。

蓝河默然,身为蓝溪阁新晋的第十区会长刚到第十区就神秘失踪,确实不好跟上司交代。

不过,等蓝河出院回到神之领域后,却发现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上面好像根本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只是因为他失踪了这么久,已经另找了一个人顶替“蓝河”这个身份在第十区当会长了,蓝河则继续在神之领域任职。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蓝河陆陆续续也听到了一些关于兴欣军团的传闻。没想到,叶修居然领着兴欣基地那帮人灭了嘉世军团,这种爆炸性新闻,蓝河想不听不看都不可能。叶修已经彻底恢复记忆……然后忘了蓝河是谁吧,蓝河一直这么认为。

直到这一天,蓝河被春易老喊到办公室交代了一项任务。“你让我去兴欣基地交流考察?”蓝河惊呆下巴都掉了。

“这是上面的决定。”春易老意味深长地看着蓝河说,“貌似你跟兴欣还挺有渊源的……”

蓝河顿时心虚了,忙表态说:“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保证完成任务!”然后一溜烟儿地跑了。

等蓝河到了兴欣基地,接待他的陈果先是一惊,又笑道:“欢迎蓝团长,都是自家人,这地方你也熟,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面对随行人员疑惑的目光,蓝河觉得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一点也不愿意回想。

蓝河本来还怕碰到叶修会更尴尬,不过后来发现这个担心太多余了,在兴欣基地待了两天都没遇到过叶修。蓝河百无聊赖地坐在咖啡店拿叉子戳蛋糕,好好一块蛋糕都快被戳成马蜂窝了。

“哎,请问,你见过这个人吗?”有人不请自来地坐到了蓝河对面,还递过来一张画纸。

蓝河戳蛋糕的手一顿,抬眼往纸上瞟了一眼,画纸上那站在摩天轮前面的两个魔性小人吓得他差点把叉子甩出去。

“帮帮忙呗,我都找他好长时间了,每天半夜想得都睡不着觉,你要是见过他一定告诉我啊。”叶修单手托腮笑眯眯地看着蓝河。

“你、你瞎说什么!搞什么鬼啊你!”蓝河捏着叉子脸涨得通红。

“我幸运地遇到了那10%的概率,我并没有忘了‘蓝河’是谁。可是我后来养好伤之后在第十区找到的‘蓝河’为什么是另外一个人呢?你是不是也应该跟我解释一下呢?”叶修压低声音往蓝河那边凑了凑。

“这个嘛……哈哈,这蛋糕挺好吃的,你要尝尝吗?”蓝河干笑着叉起一块蛋糕试图转移话题。不料,没等蓝河反应过来,叶修抓起蓝河的手,把蛋糕塞进了嘴里,未了还舔舔嘴唇说:“挺甜的。”

卧槽,那叉子我刚舔过的啊!蓝河觉得自己的脸烫的都快冒烟儿了,使劲儿想把手抽回来,没想到叶修握得更紧了。

“小蓝,你听我说。”叶修突然一本正经地说道,“明明我还记得你,但我还是把你弄丢了。找不到你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面对千军万马我都没这么慌过。所以,以后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蓝河望着叶修的眼睛,脑子里像炸了无数烟花,下意识地点头说:“好。”

“这蛋糕真的挺甜的,你不吃一口吗?”叶修冷不丁地问。

“吃吃吃,你先放手啊。”蓝河红着脸试图挣开叶修的手。

“不放。”叶修说着俯下身,“这样也可以吃啊。”

蓝河看着叶修越来越近的脸,嘴唇上传来温润的触感,叶修的唇夹杂着蛋糕的香甜……

好像,是挺甜的。

END.

——————

完结啦!一直都担心我这么渣的文笔会把游戏梗和叶蓝都写糊了,希望我没有让一直陪我刷文的小天使们失望。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接下来大概会有一个叶修视角的番外~

评论 ( 17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