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集散地

【叶蓝&西方魔幻】心拍数(2)

又名:雇佣兵团蓝团长为何这么暴躁?!

依旧是HE式甜饼,请放心食用

私设如山,BUG遍地,尽量保证不OOC

前文走这里:心拍数1

————————————

叶修跟在蓝河身后暗暗打量着,目测蓝河应该是个九阶骑士,主修剑系。这样的实力在神领域里其实还算挺不错的。根据邀请函上的火漆印章推测,蓝河应该是蓝雨军团的一员,有这样的实力却到这个边境垦荒区做雇佣兵,蓝雨军团是打算在第十区分一杯羹,还是另有目的?

叶修跟着蓝河刚走到大厅,一个穿白袍的牧师迎面走来,看见他俩,一脸诧异地问:“蓝河,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说要去拜访君莫笑……难道他就是君莫笑?”牧师惊讶地围着叶修上下打量。

“系舟你别把顾客吓跑了。他是我刚在门口碰见来找我们做委托的。”蓝河连忙把系舟拖到一边,有些尴尬地对叶修说,“他是我们佣兵团的牧师系舟,呃……阁下怎么称呼?”

叶修心里憋着笑,表面上一本正经地自我介绍道:“我叫叶修。”

蓝河让系舟去给客人准备茶点,自己坐在叶修对面问:“你的委托什么是什么?”

“我要去亡灵界找一样东西,所以想雇佣你们来保护我。”叶修说。

“去亡灵界?”蓝河微皱着眉。

“你们不敢去?可是我听说你们是这里最厉害的佣兵团……”叶修苦恼地叹了口气,转身欲走,“看来我还是去找中草堂吧,听说他们也很厉害。”

“诶,你等等!”蓝河跳起来拉住叶修,“不就是去一趟亡灵界嘛,找什么中草堂。”

叶修顿时眉开眼笑,“呵呵,那就拜托蓝团长了。”

叶修的如意算盘打的啪啪响:嘉世军团的通缉令已经遍布神领域,虽然没有多少人见过一叶之秋的真容,暂时更不会有人把斗神和混迹在第十区的君莫笑联想到一起,但是如果那些人想要有心要查的话迟早会被发现踪迹。叶修太了解陶轩了,陶轩居然用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创世神杖诬陷他,还将创世神杖与亡灵界连系在一起肯定不是随口一说,必须要去亡灵界探探消息才行。所以,低调行事,混迹在蓝溪佣兵团里掩人耳目进入亡灵界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很显然,叶修的算盘还是漏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你打算付多少佣金?”蓝河问道。

叶修一愣,临时起的念头跟着蓝河就这么进了门,根本没想起来回去找老板娘取钱。他摸摸口袋,里面只有18封邀请函和一个空烟盒。邀请函肯定是不能被看到,但是如果把空烟盒递过去,一定会被打出去的吧……

气氛瞬间有点尴尬。蓝河瞄见叶修摸口袋的小动作,心下了然却也不说破,只道:“我们今天可以先把价钱谈好,等出发后再付钱也可以的。”

等双方谈好价钱条件后,蓝河把叶修送出门说:“那我们明天就在魔法公会碰面,然后坐传送阵到亡灵界边境的小镇,然后再先办法进去……”

“能不能不用传送阵?”叶修打断蓝河的话,因为魔法公会的传送阵要求必须登记个人真实信息。

蓝河一怔,脑子里几个想法闪过,最终却还是点头应道:“可以,不过路上必须一切按我们的要求行事,价钱也需要再加一倍。”

“加一倍?”叶修瞪大眼,“最多加两成。”

“八成。”蓝河用手比划了一下。

“三成吧,谈钱多伤感情啊,就这么说定了啊。”叶修伸手把蓝河举着的手指头按下。

“……咱俩刚认识,没感情伤。你也清楚,不走传送阵进入亡灵界风险有多大。七成,不能再少了。”蓝河翻了个白眼。

“最多四成,我回去砸锅卖铁给你凑出来,行了吧蓝团长。”叶修叹了口气。

蓝河瞧见他那个样子也有点不好意思再开口了,其实蓝溪佣兵团身为蓝雨军团的下属分队,根本不差钱,“行吧,那明天晚上我们在达拉斯酒馆碰头。”达拉斯酒馆正是昨天叶修去的那家酒馆,那里也是离亡灵界边境最近的一家店。

蓝河送走叶修,一回头却被系舟贴过来的大脸吓得蹦起来:“卧槽,你是要吓死我后好谋权篡位继承我的团长之位吗?”

系舟眯着眼睛摸摸下巴说:“你居然答应他不用传送阵护送他去亡灵界。绝对有问题!而且你不是怕被其他佣兵团捷足先登,正急着想拉拢君莫笑嘛,为什么这么节骨眼上接了这么奇怪的委托?”

蓝河嘻嘻一笑,揽住系舟的肩膀往回走:“可以啊你,都学会思考了。你没有发现这个叶修很不寻常吗?完全看不出他的实力,也不知道他到底是骑士还是法师。但是在第十区混生活的,有普通人吗?当然不存在的。所以这个叶修身上绝对有大秘密,我特别好奇,所以就接下来了。”

系舟无力地扶额道:“君莫笑那边怎么办?万一被别的佣兵团拉拢过去……尤其是中草堂,我们以后岂不是要被车前子嘲笑死。”

蓝河噎了一下,双手抱胸仰天长叹:“那个君莫笑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神出鬼没的根本找不到人,我寄了18封邀请函,根本毫无回音。”

“不过,”蓝河突然正色道,“即使拉拢不到君莫笑我们蓝溪佣兵团也是这里数一数二的佣兵团,我们还是要靠自己。”

话说叶修和蓝河告别后钻进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左拐右拐后闪进一栋小楼。

“你回来了?”正在院子看书的唐柔抬头笑了笑说,“沐沐刚才过来了,她和果果去逛街去了,估计要很晚才回来。对了,沐沐让我把这交给你。”

叶修接过唐柔递过来的信,拆开一看,信里还夹着一张地图。信里的内容是苏沐橙无意间听到的,地图也是她偷偷潜入陶轩的书房里找到临摹的。

像是印证了叶修之前的猜想,陶轩果然是在打创世神杖的主意。在光明教会那帮老头子的煽动下,陶轩想把叶修也拉下水,趁所有人把目光都盯着叶修的时候,再派人偷偷寻找创世神杖。

没想到创世神杖居然真的存在,叶修举着地图眯着眼研究了一会儿。亡灵界叶修以前是去过的,所以大致能看懂地图上标注的位置。看来亡灵界是一定要去走一遭了。

第二天,叶修带着陈果给的金币婉拒了苏沐橙她们一同前往的请求,拖着行李箱朝达拉斯酒馆走去。

叶修来得有点早,酒馆里还没几个人。他往吧台角落里一窝,喊酒保:“老样子,给我来一杯特调。”

“特调?”蓝河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我来了这么多次还没听说这里还有特调酒?”

叶修嘴角一扬:“那我请你喝一杯。”

蓝河捧着杯子喝了一口,差点被呛住:“兄弟你逗我呢,这明明就是牛奶兑果汁!”

“所以叫‘特调’啊!”叶修美滋滋地喝了一口。

蓝河嘴角抽了抽,把酒杯往吧台一放说:“时间不早了,我们出发吧,系舟他们在外面等着呢。”

叶修弯腰想拎起行李,不料行李却被人摁住了。

“小子,你格鲁大爷还要找你算账呢,往哪儿走?”络腮胡子的壮汉一挥手招呼喽啰们,“给我上!”

叶修刚想出手却瞥见蓝河正抱着胳膊站在一旁看好戏,于是他抱着行李灵巧地闪过攻击,躲在蓝河背后大喊:“蓝团长!蓝英雄!老蓝!救命!”

蓝河单手扶额,莫名觉得有点丢脸。

格鲁和小喽啰们动作一顿,显然是认识蓝河。格鲁见蓝河没打算进一步动作,在喽啰们惊疑不定的目光里壮着胆子走上前喊:“蓝团长,这个人跟我有点私怨,看在我的面子上,你把他交出来。”

蓝河冷冷看他一眼,冷笑道:“格鲁是吧?我为什么要给你面子?听说你最近跟中草堂走的很近?我劝你一句,要想投靠中草堂还是先改个名字吧。”

“哈哈哈哈,老蓝,你嘴巴可真毒。”叶修站在蓝河身后捡乐子。

“你才老!”蓝河回头瞪叶修。

“好好好,小蓝,这总可以吧。”叶修从善如流地改了口。

格鲁被俩人气得胡子都快着火了,恼羞成怒地吼道:“你们今天谁也别想跑!给我上!”

“愣住干什么,赶紧跑啊!”叶修拉着蓝河就往外跑。

这时,一道寒光闪来,叶修带着蓝河堪堪闪过,腰上的钱袋子却不幸被气刃扫过,金币哗啦啦洒了一地。周围的人瞬间兴奋了,推攘着趴在地上哄抢金币。

为什么要跑?蓝河回头看着乱糟糟的场景有点懵。等等!人群后面那个十一阶圣骑士是最近嘉世军团大出风头的孙翔?他旁边的是刘皓?

谁来告诉我这到底什么情况啊!被拉着跑的蓝团长抓狂了。

TBC.

——————

蓝团长日常暴躁(1/1)达成

评论 ( 8 )
热度 ( 60 )

© 欢喜侬 | Powered by LOFTER